题目

[单选题]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应以同类固定资产的重置完全价值为计税基础的是(  )。   
  • A.

    盘盈的固定资产

  • B.

    外购的固定资产

  • C.

    自行建造的固定资产

  • D.

    通过捐赠取得的固定资产

本题来源:第四节 资产的所得税处理 点击去做题 箭头

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

选项B,以购买价款和支付的相关税费以及直接归属于使该资产达到预定用途发生的其他支出为计税基础;选项C,以竣工结算前发生的支出为计税基础;选项D,以该资产的公允价值和支付的相关税费为计税基础。

立即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答疑引导
立即咨询 立即咨询

拓展练习

第1题
答案解析
答案: D
答案解析:

根据企业所得税相关规定,一般情况下无形资产摊销年限不得低于10年。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2题
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会计上计提的折旧=400×(1-8%)÷5÷12×6=36.8(万元), 所得税允许扣除的折旧=400×(1-8%)÷10÷12×6=18.4(万元),综上可知,安全设备折旧费应纳税调增的金额=36.8-18.4=18.4(万元)。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3题
[不定项选择题]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企业按照规定计算的固定资产折旧。下列固定资产,不得计算折旧扣除的有(  )。
  • A.与经营活动无关的固定资产
  • B.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出的固定资产
  • C.以融资租赁方式租入的固定资产
  • D.已足额提取折旧仍继续使用的固定资产
  • E.房屋、建筑物以外未投入使用的固定资产
答案解析
答案: A,D,E
答案解析:

选项B、C,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出的固定资产和以融资租赁方式租入的固定资产,可以计提折旧在税前扣除。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4题
[不定项选择题]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关于无形资产的税务处理正确的有(  )。
  • A.外购的无形资产,以购买价款和支付的相关税费以及直接归属于使该资产达到预定用途发生的其他支出为计税基础
  • B.通过债务重组方式取得的无形资产,以该资产的公允价值和支付的相关税费为计税基础
  • C.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企业按照规定计算的无形资产摊销费用,准予扣除
  • D.外购商誉的支出,在企业整体转让或者清算时,准予扣除
  • E.自创商誉的摊销年限不得低于10年
答案解析
答案: A,B,C,D
答案解析:无形资产不得计算摊销费用扣除的有:(1)自行开发的支出已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的无形资产;(2)自创商誉;(3)与经营活动无关的无形资产。选项E不当选。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5题
[不定项选择题]

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企业按照规定计算的固定资产折旧。下列固定资产,不得计算折旧扣除的有(  )。

  • A.

    未投入使用的办公楼

  • B.

    与经营活动无关的固定资产

  • C.

    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出的固定资产

  • D.

    以融资租赁方式租入的固定资产

  • E.

    已足额提取折旧仍继续使用的固定资产

答案解析
答案: B,E
答案解析:

选项A、C、D,可以计提折旧在税前扣除。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 active_course_icon激活课程
  • 领取礼包
  • 咨询老师
  • 在线客服
  • 购物车
  • App
  • 公众号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