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

本题来源:第二节 税务管理 点击去做题 箭头

答案解析

答案: B
答案解析:

选项B,纳税人停业期满不能及时恢复生产经营的,应当在停业期满前到税务机关办理延长停业登记,并如实填写《停业复业报告书》。

立即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答疑引导
立即咨询 立即咨询

拓展练习

第1题
答案解析
答案: C
答案解析:选项C,账簿、记账凭证、报表、完税凭证、发票、出口凭证以及其他有关涉税资料应当保存10年,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2题
[不定项选择题]下列主体需要向税务机关办理税务登记的有(  )。
  • A.

    企业

  • B.

    事业单位

  • C.

    个体工商户

  • D.

    社会组织

  • E.农民专业合作社
答案解析
答案: B,D
答案解析:

“多证合一”改革之外的其他组织,如事业单位(选项B)、社会组织(选项D)、境外非政府组织等,应当依法和税务总局规定向税务机关办理税务登记。

在“多证合一”改革之内的,领取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件的企业(选项A)、农民专业合作社(选项E)、个体工商户(选项C)及其他组织无须单独到税务机关办理该事项,其领取的证件作为税务登记证件使用。

综上所述,选项B、D当选。选项A、C、E不当选。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3题
[不定项选择题]商业企业一般纳税人发生下列应税交易,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有(  )。
  • A.向自然人销售雪茄烟
  • B.向企业销售白酒
  • C.向自然人销售水果罐头
  • D.向自然人销售化妆品
  • E.向建筑承包商销售劳保服装
答案解析
答案: A,C,D
答案解析:

《增值税法实施条例》规定,纳税人发生应税交易,应当向购买方开具发票。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1)应税交易的购买方为自然人;(选项A、C、D)

(2)应税交易免征增值税;

(3)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情形。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4题
[单选题]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5年3月购进一项咨询服务,对方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但不慎将已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抵扣联丢失,其对应的增值税进项税额(  )。
  • A.凭相应发票的发票联复印件作为抵扣凭证
  • B.可凭加盖销售方发票专用章的相应发票记账联复印件作为抵扣凭证
  • C.由销售方重新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作为抵扣凭证
  • D.可凭购进服务的合同、付款凭证等相关资料作为抵扣凭证
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选项A,纳税人丢失已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或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的抵扣联,可凭相应发票的发票联复印件,作为增值税进项税额的抵扣凭证或退税凭证。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5题
[单选题]下列经营主体,可以评选为纳税缴费信用A级的是(  )。
  • A.实际生产经营期为2年的
  • B.上一评价年度评价结果为M级的
  • C.非正常原因评价年度内7-9月增值税申报应纳税额都为0
  • D.设置账簿混乱并且未向税务机关提供准确税务资料的
答案解析
答案: B
答案解析: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经营主体,不能评为A 级:

①实际生产经营期不满3年的;(选项A)

②上一评价年度评价结果为D 级的;

③非正常原因评价年度内增值税连续3个月或者累计6个月应纳税额为0的;(选项C)

④不能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规定设置账簿,并根据合法、有效凭证核算,向税务机关提供准确税务资料的。(选项D)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 active_course_icon激活课程
  • 领取礼包
  • 咨询老师
  • 在线客服
  • 购物车
  • App
  • 公众号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