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

[不定项选择题]下列属于重大税收违法失信主体的有(  )。
  • A.

    欠缴应纳税款,采取转移或者隐匿财产的手段,妨碍税务机关追缴欠缴的税款,欠缴税款金额50万元以上的

  • B.

    伪造、变造、隐匿、擅自销毁账簿、记账凭证,不缴或者少缴应纳税款100万元以上,且任一年度不缴或者少缴应纳税款占当年各税种应纳税总额10%以上的

  • C.

    骗取国家出口退税款的

  • D.

    虚开增值税普通发票50份以上或者金额500万元以上的

  • E.

    以暴力、威胁方法拒不缴纳税款的

本题来源:第二节 税务管理 点击去做题 箭头

答案解析

答案: B,C,E
答案解析:

重大税收违法失信主体是指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纳税人、扣缴义务人或者其他涉税当事人:

(1)伪造、变造、隐匿、擅自销毁账簿、记账凭证,或者在账簿上多列支出或者不列、少列收入,或者经税务机关通知申报而拒不申报或者进行虚假的纳税申报,不缴或者少缴应纳税款100万元以上,且任一年度不缴或者少缴应纳税款占当年各税种应纳税总额10%以上的,或者采取前述手段,不缴或者少缴已扣、已收税款,数额在100万元以上的;(选项B)

(2)欠缴应纳税款,采取转移或者隐匿财产的手段,妨碍税务机关追缴欠缴的税款,欠缴税款金额100万元以上的;

(3)骗取国家出口退税款的;(选项C)

(4)以暴力、威胁方法拒不缴纳税款的;(选项E)

(5)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或者虚开用于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的其他发票的;

(6)虚开增值税普通发票100份以上或者金额400万元以上的;

(7)私自印制、伪造、变造发票,非法制造发票防伪专用品,伪造发票监制章的;

(8)具有偷税、逃避追缴欠税、骗取出口退税、抗税、虚开发票等行为,在稽查案件执行完毕前,不履行税收义务并脱离税务机关监管,经税务机关检查确认走逃(失联)的;

(9)为纳税人、扣缴义务人非法提供银行账户、发票、证明或者其他方便,导致未缴、少缴税款100万元以上或者骗取国家出口退税款的;

(10)税务代理人违反税收法律、行政法规造成纳税人未缴或者少缴税款100万元以上的;

(11)其他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社会危害性较大的税收违法行为。

综上所述,选项B、C、E属于重大税收违法失信主体,当选。选项A、D不属于重大税收违法失信主体,不当选。

立即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答疑引导
立即咨询 立即咨询

拓展练习

第1题
[单选题]下列项目中,不需要办理注销税务登记的是(  )。
  • A.纳税人被吊销营业执照
  • B.纳税人经营不善而破产
  • C.纳税人改变经营范围、经营方式
  • D.纳税人发生解散的
答案解析
答案: C
答案解析:选项C,纳税人改变经营范围、经营方式的,属于变更税务登记的适用范围。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2题
答案解析
答案: A,B,C
答案解析:纳税人办理注销税务登记前,应当向税务机关提交相关证明文件和资料,结清应纳税款、多退(免)税款、滞纳金和罚款,缴销发票、税务登记证件、其他税务证件和税控设备等,经税务机关核准后,办理注销税务登记手续。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3题
[不定项选择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增值税普通发票的有(  )。

  • A.

    门票

  • B.

    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

  • C.

    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

  • D.

    小规模纳税人开具的农产品销售发票

  • E.

    定额发票

答案解析
答案: A,B,D,E
答案解析:

常用增值税普通发票主要有:增值税纸质普通发票、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电子发票(普通发票)、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卷式)、增值税普通发票(折叠票)、门票(选项A)、过路(过桥)费发票、定额发票(选项E)、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选项B)和印有本单位名称的增值税普通发票等。选项D,农产品销售发票也属于增值税普通发票。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4题
[不定项选择题]下列关于增值税发票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 A.增值税普通发票一律不能作为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的凭证
  • B.增值税纸质专用发票由国务院税务主管部门确定的企业印制
  • C.数电发票基本联次包括发票联、抵扣联和记账联
  • D.税务机关建设全国统一的电子发票服务平台,提供免费的数电发票开票、用票服务
  • E.数电发票的开具需要通过实人认证等方式进行身份验证
答案解析
答案: B,D,E
答案解析:选项A,除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农产品销售发票、通行费发票、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以及国内旅客运输服务的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电子发票(铁路电子客票)和公路、水路等其他客票、农产品收购发票,以及符合条件的由交易所开具的标准黄金交易的普通发票等外,增值税普通发票不能作为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的凭证。选项C,数电发票为单一联次,是以数字化形态存在的电子发票。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5题
[不定项选择题]纳税人善意取得虚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并用于抵扣,下列处理正确的有(  )。
  • A.如能重新取得合法、有效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准许抵扣进项税额,但要加征滞纳金
  • B.如能重新取得合法、有效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准许抵扣进项税额,不加征滞纳金
  • C.不能重新取得合法、有效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作进项税额转出,不以偷税论处,并不加收滞纳金
  • D.不能重新取得合法、有效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作进项税额转出,不以偷税论处,但应按规定加收滞纳金
  • E.不能重新取得合法、有效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暂不作进项税额转出,向主管税务机关提出核实申请
答案解析
答案: B,C
答案解析:

选项B,纳税人善意取得虚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如能重新取得合法、有效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准许其抵扣进项税额,不加征滞纳金。

选项C,纳税人善意取得虚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如不能重新取得合法、有效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不准其抵扣进项税款或追缴其已抵扣的进项税款,不属于偷税,不加收滞纳金。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 active_course_icon激活课程
  • 领取礼包
  • 咨询老师
  • 在线客服
  • 购物车
  • App
  • 公众号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