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

本题来源:第三节 应纳税所得额的计算 点击去做题 箭头

答案解析

答案: C
答案解析:

该企业依照外国法律成立且实际管理机构不在中国境内,但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的,属于非居民企业,该机构、场所取得来源于中国境内的所得,以及发生在中国境外但与其所设机构、场所有实际联系的所得,应在我国缴纳企业所得税。

(1)来自境内所得额为咨询收入500万元和境内培训收入200万元,合计700万元;

(2)在香港取得的所得在境外且和境内机构、场所无关,不在我国缴纳企业所得税。

综上所述,选项C当选。

立即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答疑引导
立即咨询 立即咨询

拓展练习

第1题
答案解析
答案: B
答案解析:

(1)销售商品涉及现金折扣的,应当按扣除现金折扣前的金额确定销售商品收入。接受捐赠收入,计入营业外收入。转让无形资产所有权收入,计入资产处置损益。

(2)业务招待费扣除限额两种方式取较小数:2000×0.5%=10(万元),30×60%=18(万元),按10万元税前扣除。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扣除限额=2000×15%=300(万元),小于实际发生额320万元,则按300万元税前扣除。

(3)2024年度该企业可税前扣除的业务招待费、广告费、业务宣传费=10+300=310(万元)。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2题
答案解析
答案: C
答案解析:

企业接受外部劳务派遣用工所实际发生的费用,应分两种情况按规定在税前扣除:按照协议(合同)约定直接支付给劳务派遣公司的费用,应作为劳务费支出;直接支付给员工个人的费用,应作为工资薪金支出和职工福利费支出。其中属于工资薪金支出的费用,准予计入企业工资薪金总额的基数,作为计算其他各项相关费用扣除的依据。

工资、薪金总额=1000+6×3000×12÷10000=1021.6(万元);

职工福利费扣除限额=1021.6×14%=143.02(万元)<200万元;

职工福利费应调整应纳税所得额=200-143.02=56.98(万元)。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3题
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

企业投资者在规定期限内未缴足其应缴资本额的,该企业对外借款发生的利息,相当于投资者实缴额与规定期限内应缴资本额的差额应计付的利息,不得在计算企业所得税税额时扣除。

方法一:2024年所得税前可以扣除的利息=2800×7%-(2800×7%×3÷12×400÷2800+2800×7%×3÷12×800÷2800+2800×7%×3÷12×200÷2800)=196-24.5=171.5(万元);

方法二:2024年所得税前可以扣除的利息=2800×7%×3÷12+(2800-400)×7%×3÷12+(2800-800)×7%×3÷12+(2800-200)×7%×3÷12=171.5(万元)。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4题
[单选题]根据企业所得税相关规定,下列收入属于居民企业不征税收入的是(  )。
  • A.债务的豁免
  • B.接受企业的捐赠款
  • C.取得的权益性投资收益
  • D.依法收取并纳入财政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
答案解析
答案: D
答案解析:

常见企业所得税不征税收入包括:

(1)财政拨款;

(2)依法收取并纳入财政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选项D)

(3)国务院规定的其他不征税收入——专项用途财政性资金;

(4)社保基金取得的直接股权投资收益、股权投资基金收益;

(5)承接主体将转让划转的国有股权及现金收益投资取得的收入。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5题
[单选题]下列关于收入确认时间,符合企业所得税相关规定的是(  )。
  • A.企业转让股权收入,按照转让协议生效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
  • B.企业以分期收款方式销售货物,按照实际收款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
  • C.企业将自建商品房转为经营使用,按照开始经营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
  • D.企业销售商品且需要简单安装的,按照发出商品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
答案解析
答案: D
答案解析:

选项A,企业转让股权收入,应于转让协议生效且完成股权变更手续时,确认收入的实现。

选项B,以分期收款方式销售货物的,按照合同约定的收款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

选项C,改变资产用途(如自建商品房转为自用或经营),作为内部处置资产,不视同销售确认收入。

选项D,销售商品需要安装和检验的,在购买方接受商品以及安装和检验完毕时确认收入。如果安装程序比较简单,可在发出商品时确认收入。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 active_course_icon激活课程
  • 领取礼包
  • 咨询老师
  • 在线客服
  • 购物车
  • App
  • 公众号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