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

[单选题]根据现行增值税政策,下列企业中适用增值税进项税额加计抵减政策的是(  )。
  • A.房地产开发企业
  • B.生活性服务企业
  • C.先进制造业企业
  • D.餐饮企业
本题来源:第六节 一般计税方法应纳税额计算 点击去做题 箭头

答案解析

答案: C
答案解析:选项B,自2026年1月1日至2027年12月31日,允许先进制造业企业按照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加计5%抵减企业应纳增值税税额。
立即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答疑引导
立即咨询 立即咨询

拓展练习

第1题
答案解析
答案: D
答案解析:

(1)提供汽车租赁服务和汽车车身广告位出租服务,属于有形动产租赁服务,适用税率为13%;出租购置房屋,属于不动产租赁服务,适用税率为9%。

(2)该企业应确认的增值税销项税额=(40+70)×13%+120×9%=25.10(万元)。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2题
答案解析
答案: D
答案解析:

(1)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其自行开发生产的软件产品,按13%的税率征收增值税后,对其增值税实际税负超过3%的部分实行即征即退政策。

(2)增值税应纳税额=200000×13%-18000×13%-4128.44×9%=23288.44(元)。

(3)实际缴纳的增值税=200000×3%=6000(元)。

(4)该公司本月即征即退的增值税=23288.44-6000=17288.44(元)。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3题
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

(1)酒类产品包装物押金(除啤酒、黄酒外),收取时缴纳增值税、消费税,逾期时不再缴纳增值税、消费税。

(2)啤酒、黄酒、成品油包装物押金,收取时不缴纳增值税、消费税;逾期或者收取超过一年以上时,只缴纳增值税,不缴纳消费税(因为从量征收)。

(3)当月计算的销项税额=[280+3÷(1+13%)]×13%+[80+1÷(1+13%)]×13%=47.26(万元)。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4题
[单选题]在不考虑农产品核定扣除范围的情况下,关于农产品进项税额的扣除,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 A.从小规模纳税人处购进农产品,取得1%征收率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以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金额和9%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
  • B.从小规模纳税人处购进农产品,取得3%征收率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以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金额和9%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
  • C.纳税人从农户处购进农产品,开具农产品收购发票,以农产品收购发票上注明的农产品买价和9%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
  • D.纳税人从农业生产者处购进农产品,取得农产品销售发票,以农产品销售发票上注明的农产品买价和9%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
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选项A,从小规模纳税人购进农产品,取得1%征收率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以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税额抵扣进项税额。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5题
[单选题]关于购进国内旅客运输服务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的说法,正确的是(  )。
  • A.企业为本单位职工购进国际航空运输服务,允许抵扣进项税额
  • B.用工单位为本单位接受的劳务派遣员工购进国内旅客运输服务,不允许抵扣进项税额
  • C.取得注明员工身份信息的铁路电子客票,按照发票上包含的税额抵扣进项税额
  • D.购进注明员工身份信息的旅客公路运输服务,以公路客票票面金额按5%征收率计算可以抵扣进项税额
答案解析
答案: C
答案解析:

选项A,企业为本单位职工购进国际航空运输服务,不允许抵扣进项税额。

选项B,用工单位为本单位接受的劳务派遣员工购进国内旅客运输服务,允许抵扣进项税额。

选项D,购进注明员工身份信息的旅客公路运输服务,以公路客票票面金额按3%征收率计算可以抵扣进项税额。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 active_course_icon激活课程
  • 领取礼包
  • 咨询老师
  • 在线客服
  • 购物车
  • App
  • 公众号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