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

[单选题]根据增值税的有关规定,下列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的是(  )。
  • A.非正常损失的不动产所耗用的购进货物和建筑服务对应的进项税额
  • B.非正常损失的在产品所耗用的购进固定资产对应的进项税额
  • C.保险公司承担机动车辆保险责任向汽车维修厂购进车辆修理服务的对应的进项税额
  • D.用于捐赠给地震灾区的外购货物的对应的进项税额
本题来源:制胜好题-第二章 点击去做题 箭头

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非正常损失的在产品所耗用的购进货物(不包括固定资产)、加工修理修配服务和交通运输服务对应的进项税额不得抵扣,选项B不当选。提供保险服务的纳税人以实物赔付方式承担机动车辆保险责任的,自行向车辆修理服务提供方购进的车辆修理服务,其进项税额可以按规定从保险公司销项税额中抵扣,选项C不当选。将外购的货物用于捐赠,应视同发生应税交易,其进项税额可以抵扣,选项D不当选。
立即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答疑引导
立即咨询 立即咨询

拓展练习

第1题
答案解析
答案: C
答案解析:甲企业申请退税前连续12个月制造业等4个行业业务相应发生的增值税销售额占全部增值税销售额的比重=(80+75)÷(80+75+140+90)=40.26%<50%,该企业不属于制造业等4个行业纳税人。甲企业2026年1—6月期末留抵税额均大于零,且2026年6月期末留抵税额与2025年(申请退税前一税款所属期上一年度)12月31日期末留抵税额相比新增加留抵税额60万元(90-30)>50万元,可以按照其他纳税人留抵退税政策申请办理留抵退税。甲企业新增加留抵税额小于1亿元,退税比例应为60%,2026年7月可申请退还的留抵税额=60×70%×60%=25.2(万元)。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2题
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一般纳税人出租其2016年5月1日后取得的不动产,适用一般计税方法计税;一般纳税人出租异地不动产,适用一般计税方法计税的预征率为3%。甲应在B市预缴税款=100000÷(1+9%)×3%=2752.29(元)。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3题
[单选题]下列关于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的说法,错误的是(   )。
  • A.发生视同应税交易,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完成视同应税交易的当日
  • B.进口货物,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货物报关进口的当日
  • C.发生应税交易,先开具发票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开具发票的当日
  • D.出口货物,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货物报关出口的当日
答案解析
答案: D
答案解析:纳税人出口货物,报关出口日期早于收讫销售款项、取得销售款项索取凭据、开具发票日期和完成视同应税交易当日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货物报关出口的当日。选项D当选。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4题
答案解析
[要求1]
答案解析:

进料加工出口货物耗用的保税进口料件金额= 100×7.3×40% = 292(万元)。

免抵退税不得免征和抵扣税额=(100×7.3 - 292)×(13% - 9%)= 17.52(万元)。

7 月准予抵扣的进项税额= 58.5 - 17.52 = 40.98(万元)。

[要求2]
答案解析:7 月出口货物的免抵退税额=(100×7.3 - 292)×9% = 39.42(万元)。
[要求3]
答案解析:

7 月内销销项税额= 565÷(1 + 13%)×13%×60% = 39(万元)。

7 月应纳税额= 39 - 40.98 = -1.98(万元),形成留抵税额。

留抵税额 1.98 万元<免抵退税额 39.42 万元,7 月应退增值税 1.98 万元。

[要求4]
答案解析:7 月免抵税额= 39.42 - 1.98 = 37.44(万元)。
[要求5]
答案解析:

8 月内销销项税额= 565÷(1 + 13%)×13%×40% + 300÷600×(600 + 300)×13% =84.5(万元)。

8 月应纳增值税税额= 84.5 - 40 = 44.5(万元)。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5题
答案解析
[要求1]
答案解析:业务(1)可以抵扣的进项税额= 30 000×9% + 900÷(1 + 13%)×13% = 2 803.54(元)。
[要求2]
答案解析:业务(2)可以抵扣的进项税额= 4 040÷(1 + 1%)×1% = 40(元)。
[要求3]
答案解析:业务(3)的销项税额= 25 200÷9×(9 + 1)×9% = 2 520(元)。
[要求4]
答案解析:业务(4)的销项税额= 114 000÷190×(190 + 10)×13% = 15 600(元)。
[要求5]
答案解析:业务(5)的销项税额= 8 475÷(1 + 13%)×13% = 975(元)。
[要求6]
答案解析:业务(6)的销项税额= 60 000÷(1 + 9%)×9% = 4 954.13(元)。
[要求7]
答案解析:

业务(7)应扣减的进项税额=(3 931 - 200)÷(1 - 9%)×9% + 200×9% = 387(元)。

当期应缴纳的增值税税额= 2 520 + 15 600 + 975 + 4 954.13 -(2 803.54 + 40 - 387)=21 592.59(元)。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 active_course_icon激活课程
  • 领取礼包
  • 咨询老师
  • 在线客服
  • 购物车
  • App
  • 公众号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