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

[不定项选择题]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发生下列情形,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有(  )。
  • A.向自然人销售食品
  • B.提供免征增值税的服务费
  • C.提供适用简易计税方法的建筑服务支付的分包款
  • D.提供旅游服务向旅游服务购买方收取并支付给其他单位的交通费
本题来源:制胜好题-第二章 点击去做题 箭头

答案解析

答案: A,B,C,D
答案解析:纳税人发生应税交易,应当向购买方开具发票。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1)应税交易的购买方为自然人(选项A当选)。(2)应税交易免征增值税(选项B当选)。(3)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情形。例如:纳税人提供建筑服务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税的,支付的分包款允许从含税销售额中扣除,同时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可以开具普通发票(选项C当选)。纳税人提供旅游服务,向旅游服务购买方收取并支付给其他单位或者个人的住宿费、餐饮费、交通费、签证费、门票费和支付给其他接团旅游企业的旅游费用,允许从含税销售额中扣除,同时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可以开具普通发票(选项D当选)。
立即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答疑引导
立即咨询 立即咨询

拓展练习

第1题
答案解析
答案: C
答案解析:甲企业申请退税前连续12个月制造业等4个行业业务相应发生的增值税销售额占全部增值税销售额的比重=(80+75)÷(80+75+140+90)=40.26%<50%,该企业不属于制造业等4个行业纳税人。甲企业2026年1—6月期末留抵税额均大于零,且2026年6月期末留抵税额与2025年(申请退税前一税款所属期上一年度)12月31日期末留抵税额相比新增加留抵税额60万元(90-30)>50万元,可以按照其他纳税人留抵退税政策申请办理留抵退税。甲企业新增加留抵税额小于1亿元,退税比例应为60%,2026年7月可申请退还的留抵税额=60×70%×60%=25.2(万元)。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2题
答案解析
答案: C
答案解析:对销售除啤酒、黄酒以外的其他酒类产品收取的包装物押金,无论是否返还及会计上如何核算,均应并入当期销售额征收增值税,因此销售白酒收取的包装物押金应并入销售额计征增值税。销售啤酒收取的包装物押金,单独记账核算的,时间在1年以内,又未逾期的,不并入销售额计征增值税。当月末副食品公司将啤酒包装物全部退还给酒厂,因此销售啤酒收取的包装物押金不并入销售额计征增值税。该酒厂确认增值税销项税额=60000×13%+(22600+5650)÷(1+13%)×13%=11050(元)。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3题
[不定项选择题]以下货物在零售环节免征增值税的有(   )。
  • A.农户自产的大棚蔬菜
  • B.国产抗艾滋病病毒药品
  • C.种子、种苗
  • D.卤制鹌鹑蛋
答案解析
答案: A,B,C
答案解析:农业生产者销售的自产农产品,无论是否在零售环节,一律免征增值税,选项A当选。国产抗艾滋病病毒药品免征生产环节和流通环节增值税,流通环节包含零售环节,选项B当选。批发和零售的种子、种苗免征增值税,选项C当选。对从事农产品批发、零售的纳税人销售的部分鲜活肉蛋产品免征增值税,卤制鹌鹑蛋不属于鲜活肉蛋产品,在零售环节应当征收增值税,选项D不当选。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4题
[不定项选择题]

境内单位跨境销售下列服务、无形资产,适用增值税零税率的有(  )。

  • A.向境外单位销售的完全在境外消费的合同能源管理服务
  • B.向国内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的单位销售的设计服务
  • C.向境外单位销售的完全在境外消费的业务流程管理服务
  • D.向境外单位转让的完全在境外使用的技术
答案解析
答案: A,C,D
答案解析:境内单位或者个人跨境销售下列服务、无形资产,税率为零:(1)向境外单位销售的完全在境外消费的研发服务、合同能源管理服务(选项A当选)、设计服务、广播影视制作和发行服务、软件服务、电路设计和测试服务、信息系统服务、业务流程管理服务(选项C当选)、离岸服务外包业务。(2)向境外单位转让的完全在境外使用的技术(选项D当选)。(3)国际运输服务、航天运输服务、对外修理修配服务。境内单位和个人向国内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及场所内的单位或个人销售服务、无形资产,不属于跨境应税交易,应照章征收增值税,选项B不当选。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5题
答案解析
[要求1]
答案解析:业务(1)应预缴税款=(3 000 - 1 200)÷(1 + 9%)×2% = 33.03(万元)。
[要求2]
答案解析:业务(1)的销项税额= 3 000÷(1 + 9%)×9% = 247.71(万元)。
[要求3]
答案解析:业务(2)的销项税额= 50÷(1 + 9%)×9% = 4.13(万元)。
[要求4]
答案解析:业 务(3)可以抵扣的进项税额= 1 650÷10 000 + 6.36÷(1 + 6%)×6% = 0.525(万元)。
[要求5]
答案解析:

当月可抵扣的增值税进项税额合计= 1 200÷(1 + 9%)×9% + 0.525 = 99.61(万元)。

该企业应向总部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缴纳的增值税= 247.71 + 4.13 - 99.61 - 33.03 =119.2(万元)。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 active_course_icon激活课程
  • 领取礼包
  • 咨询老师
  • 在线客服
  • 购物车
  • App
  • 公众号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