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

[单选题]下列关于出租异地不动产预缴增值税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 A.纳税人预缴的增值税税款,凭完税凭证可以在当期增值税应纳税额中抵减,抵减不完的,结转下期继续抵减
  • B.一般纳税人提供异地道路通行服务,适用一般计税方法的预征率为3%
  • C.小规模纳税人中的个体工商户出租异地住房,预征率为3%
  • D.纳税人出租异地不动产,应当自纳税义务发生之日起至次月纳税申报期结束前向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预缴增值税
本题来源:制胜好题-第二章 点击去做题 箭头

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一般纳税人出租异地不动产,适用一般计税方法计税的预征率为3%,但出租异地不动产不包括提供道路通行服务,选项B不当选。小规模纳税人中的个体工商户出租异地住房,按照实际征收率确认预征率,实际征收率为1.5%,选项C不当选。纳税人出租异地不动产,应当自纳税义务发生之日起至次月纳税申报期结束前向不动产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预缴增值税,选项D不当选。
立即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答疑引导
立即咨询 立即咨询

拓展练习

第1题
[单选题]下列关于进口环节增值税的税务处理错误的是(   )。
  • A.进口罕见病药品,减按3%征收进口环节增值税
  • B.在计算进口环节的应纳增值税税额时,不得抵扣发生在我国境外的各种税金
  • C.在限额以内进口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免征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
  • D.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的单次交易限值为5000元人民币,个人年度交易限值为26000元人民币
答案解析
答案: C
答案解析:在限额以内进口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关税税率暂设为0;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暂按法定应纳税额的70%征收,选项C当选。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2题
[单选题]一般纳税人发生以下应税交易,不可以选择简易计税方法计算缴纳增值税的是(   )。
  • A.小型水力发电单位销售自产的电力
  • B.资管产品管理人运营契约制资管产品过程中发生的增值税应税行为
  • C.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自行开发的房地产老项目
  • D.经备案从事融资租赁的企业为2018年4月30日签订融资租赁合同的不动产提供融资租赁服务
答案解析
答案: D
答案解析:2016年4月30日前签订的不动产融资租赁合同,或者以2016年4月30日前取得的不动产提供的融资租赁服务,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按照5%的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选项D当选。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3题
[不定项选择题]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发生下列情形,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有(  )。
  • A.向自然人销售食品
  • B.提供免征增值税的服务费
  • C.提供适用简易计税方法的建筑服务支付的分包款
  • D.提供旅游服务向旅游服务购买方收取并支付给其他单位的交通费
答案解析
答案: A,B,C,D
答案解析:纳税人发生应税交易,应当向购买方开具发票。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1)应税交易的购买方为自然人(选项A当选)。(2)应税交易免征增值税(选项B当选)。(3)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情形。例如:纳税人提供建筑服务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税的,支付的分包款允许从含税销售额中扣除,同时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可以开具普通发票(选项C当选)。纳税人提供旅游服务,向旅游服务购买方收取并支付给其他单位或者个人的住宿费、餐饮费、交通费、签证费、门票费和支付给其他接团旅游企业的旅游费用,允许从含税销售额中扣除,同时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可以开具普通发票(选项D当选)。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4题
[不定项选择题]下列关于小规模纳税人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 A.小规模纳税人发生除销售、出租不动产或转让土地使用权之外的增值税应税交易,依照3%征收率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
  • B.以1个月为一个计税期间的,起征点为月销售额10万元
  • C.小规模纳税人可以放弃增值税优惠,放弃优惠的,在36个月内不得享受该项税收优惠
  • D.小规模纳税人发生应税交易,销售额未达到起征点标准的,可以选择全部或者部分应税交易放弃免税并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答案解析
答案: A,B,D
答案解析:根据现行增值税法的规定,纳税人可以放弃增值税优惠;放弃优惠的,在36个月内不得享受该项税收优惠,小规模纳税人除外。这意味着小规模纳税人放弃增值税优惠后再选择享受的,不受期限限制。选项C不当选。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5题
答案解析
[要求1]
答案解析:业务(1)应预缴税款=(3 000 - 1 200)÷(1 + 9%)×2% = 33.03(万元)。
[要求2]
答案解析:业务(1)的销项税额= 3 000÷(1 + 9%)×9% = 247.71(万元)。
[要求3]
答案解析:业务(2)的销项税额= 50÷(1 + 9%)×9% = 4.13(万元)。
[要求4]
答案解析:业 务(3)可以抵扣的进项税额= 1 650÷10 000 + 6.36÷(1 + 6%)×6% = 0.525(万元)。
[要求5]
答案解析:

当月可抵扣的增值税进项税额合计= 1 200÷(1 + 9%)×9% + 0.525 = 99.61(万元)。

该企业应向总部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缴纳的增值税= 247.71 + 4.13 - 99.61 - 33.03 =119.2(万元)。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 active_course_icon激活课程
  • 领取礼包
  • 咨询老师
  • 在线客服
  • 购物车
  • App
  • 公众号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