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

本题来源:制胜好题-第二章 点击去做题 箭头

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一般纳税人出租其2016年5月1日后取得的不动产,适用一般计税方法计税;一般纳税人出租异地不动产,适用一般计税方法计税的预征率为3%。甲应在B市预缴税款=100000÷(1+9%)×3%=2752.29(元)。
立即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答疑引导
立即咨询 立即咨询

拓展练习

第1题
[单选题]下列各项表述中,不符合相关规定的是(  )。
  • A.一般纳税人销售旧货,可以选择按照简易计税方法依照3%征收率减按2%计算缴纳增值税
  • B.一般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按规定不得抵扣且未抵扣进项税额的固定资产,可以选择按照简易计税方法依照3%征收率减按2%计算缴纳增值税
  • C.自然人出租住房,按照简易计税方法依照3%征收率减按1.5%计算缴纳增值税
  • D.小规模纳税人转让土地使用权,可以按照简易计税方法依照3%征收率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
答案解析
答案: D
答案解析:小规模纳税人发生除销售、出租不动产或者转让土地使用权之外的增值税应税交易,依照3%征收率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选项D当选。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2题
[单选题]下列关于增值税征收管理的说法,错误的是(   )。
  • A.纳税人以1个月为一个计税期间的,自期满之日起15日内申报纳税
  • B.纳税人以10日为一个计税期间的,自次月1日起15日内申报纳税
  • C.纳税人以15日为一个计税期间的,自次月1日起10日内申报纳税
  • D.按次纳税的纳税人,销售额达到起征点的,应当自纳税义务发生之日起至次年6月30日前申报纳税
答案解析
答案: C
答案解析:纳税人以15日为一个计税期间的,自次月1日起15日内申报纳税,选项C当选。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3题
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用于混合用途的长期资产(固定资产、无形资产或不动产),单项原值不超过500万元的,对应的进项税额可以全额抵扣;用于混合用途的原材料应按照销售额或收入占比计算可以抵扣的进项税额。生产企业当月可抵扣的进项税额=9+0.65×5÷(5+20)=9.13(万元)。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4题
[不定项选择题]下列关于增值税征税范围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 A.包括电力、热力、气体
  • B.广告服务属于“广播影视服务”
  • C.非专利技术的转让属于“销售无形资产”
  • D.工程勘察勘探服务属于“工程服务”
答案解析
答案: A,C
答案解析:广告服务属于“文化创意服务”,选项B不当选。工程勘察勘探服务属于“研发和技术服务”,选项D不当选。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5题
[不定项选择题]下列增值税专用发票,应列入异常凭证范围的有(   )。
  • A.纳税人丢失的税控专用设备中已开具并上传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 B.经税务总局大数据分析发现纳税人未按规定缴纳消费税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 C.非正常户纳税人未向税务机关申报缴纳税款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 D.经税务总局大数据分析发现纳税人涉嫌虚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答案解析
答案: B,C,D
答案解析:纳税人丢失、被盗税控专用设备中未开具或已开具“未上传”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应列入异常凭证范围,选项A不当选。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 active_course_icon激活课程
  • 领取礼包
  • 咨询老师
  • 在线客服
  • 购物车
  • App
  • 公众号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