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

[单选题]下列关于增值税计税规定的表述,错误的是(   )。
  • A.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生产销售和批发、零售抗癌药品,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
  • B.具有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资质的纳税人从事网络货运经营,自行采购并交付给实际承运人使用的成品油、天然气等,其进项税额不得抵扣
  • C.代理人接受货物收货人的委托,以委托人的名义,为委托人代办货物运输、装卸、仓储等相关手续,按照“经纪代理服务”缴纳增值税
  • D.航空运输企业提供航空运输服务,以取得的全部含税价款,扣除代售其他航空运输企业客票而代收转付的价款后的余额计算销售额
本题来源:制胜好题-第二章 点击去做题 箭头

答案解析

答案: B
答案解析:具有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资质的纳税人,从事网络货运经营,自行采购并交付给实际承运人使用的成品油、天然气、电力、氢能、二甲醚、甲醇以及其他各类车辆燃料(能源)和支付的道路、桥、闸通行费,应用于从事网络货运经营纳税人委托实际承运人完成的运输服务,取得合规扣税凭证的,其进项税额准予从销项税额中抵扣。选项B当选。
立即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答疑引导
立即咨询 立即咨询

拓展练习

第1题
[单选题]依据增值税的有关规定,可以按下列销售净额作为销售额计算增值税的是(   )。
  • A.以旧换新方式销售电冰箱,扣除旧电冰箱价值后的销售净额
  • B.以物易物销售货物的,减除换入货物价值后的销售净额
  • C.在同一张发票上的金额栏分别列明折扣额和销售额的折扣销售,扣除折扣额后的销售净额
  • D.还本销售方式销售货物的,减除还本支出后的销售净额
答案解析
答案: C
答案解析:以旧换新方式销售电冰箱,应按新电冰箱同期销售价格确定销售额计算增值税,不得扣减旧电冰箱的收购价格,选项A不当选。以物易物方式及还本销售方式销售货物的,均按货物销售额计算增值税,不能扣除换入货物价值和还本支出,选项B、D不当选。纳税人采取折扣方式销售货物,在同一张发票上的金额栏分别列明折扣额和销售额的,可以按扣除折扣后的销售额计算增值税,选项C当选。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2题
[单选题]下列关于增值税征收管理的说法,错误的是(   )。
  • A.纳税人以1个月为一个计税期间的,自期满之日起15日内申报纳税
  • B.纳税人以10日为一个计税期间的,自次月1日起15日内申报纳税
  • C.纳税人以15日为一个计税期间的,自次月1日起10日内申报纳税
  • D.按次纳税的纳税人,销售额达到起征点的,应当自纳税义务发生之日起至次年6月30日前申报纳税
答案解析
答案: C
答案解析:纳税人以15日为一个计税期间的,自次月1日起15日内申报纳税,选项C当选。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3题
[单选题]下列选项中,符合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的是(   )。
  • A.境外旅客申请退税,需满足离境日距退税物品购买日不超过90天
  • B.退税物品启用后在申请退税前需恢复原状
  • C.退税物品的应退增值税额为不含增值税的金额乘以退税率
  • D.境外旅客申请退税,需满足同一境外旅客同一日在同一退税商店购买的退税物品金额达到500元人民币
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境外旅客申请退税,应当同时符合以下条件:(1)同一境外旅客同一日在同一退税商店购买的退税物品金额达到200元人民币(选项D不当选)。(2)退税物品尚未启用或消费(选项B不当选)。(3)离境日距退税物品购买日不超过90天(选项A当选)。(4)所购退税物品由境外旅客本人随身携带或随行托运出境。应退增值税额的计算公式为:应退增值税额=退税物品销售发票金额(含增值税)×退税率,选项C不当选。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4题
[不定项选择题]以下关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的表述,正确的有(   )。
  • A.年应征增值税销售额是指纳税人在连续不超过12个月或4个季度的经营期内累计应征增值税销售额
  • B.纳税人偶然发生的销售无形资产、转让不动产的销售额,不计入年应征增值税销售额的计算
  • C.小规模纳税人,是指年应征增值税销售额未超过500万元的纳税人
  • D.年应税销售额超过500万元的自然人可以办理一般纳税人登记
答案解析
答案: A,B,C
答案解析:自然人不得办理一般纳税人登记,选项D不当选。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5题
[不定项选择题]下列关于包装物押金的税务处理,正确的有(   )。
  • A.纳税人为销售货物而出借包装物收取1年以内的押金,单独记账核算的,均不并入销售额征收增值税
  • B.对收取1年以上的啤酒包装物押金,无论是否退还都要并入销售额征收增值税
  • C.对销售白酒收取的包装物押金,收取当期就要并入销售额征税
  • D.对销售黄酒收取的包装物押金,收取当期就要并入销售额征税
答案解析
答案: B,C
答案解析:纳税人为销售货物而出借包装物收取1年以内的押金,单独记账核算的,需要区分情况判断是否并入销售额征收增值税,选项A不当选。对一般的包装物押金(含啤酒、黄酒的包装物押金),时间在1年以内,又未超过合同约定期限的,不并入销售额征税;时间在1年以内,但超过合同约定期限的,并入销售额征税;对收取1年以上的押金,无论是否退还均并入销售额征税,选项B当选,选项D不当选。对销售除啤酒、黄酒以外的其他酒类产品收取的包装物押金,无论是否返还及会计上如何核算,均应并入当期销售额征收增值税,选项C当选。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 active_course_icon激活课程
  • 领取礼包
  • 咨询老师
  • 在线客服
  • 购物车
  • App
  • 公众号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