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

[单选题]个人投资者兴办两个以上的个人独资企业,其经营所得个人所得税处理正确的是(  )。
  • A.年度汇算清缴时,先汇总各企业的经营所得计算全年应纳税额,再根据各企业经营所得占比,计算各企业应纳税额
  • B.投资者可自行选择并固定向其中一处企业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预缴税款
  • C.投资者在每个企业均可以扣除本人的6万元费用
  • D.投资者在每个企业分摊扣除本人的6万元费用
本题来源:真题卷(二) 点击去做题 箭头

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

选项B,投资者兴办两个或两个以上企业的,应分别向企业实际经营管理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预缴税款。年度终了后办理汇算清缴时,选择向其中一处经营管理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年度汇总申报。

选项C、D,投资者兴办两个或两个以上企业的,其费用扣除标准由投资者选择在其中一个企业的生产经营所得中扣除。

立即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答疑引导
立即咨询 立即咨询

拓展练习

第1题
[不定项选择题]依据同期资料的管理规定,企业发生下列年度关联交易,应当准备本地文档的有(  )。
  • A.有形资产所有权转让金额超过2亿元
  • B.金融资产转让金额超过1亿元
  • C.无形资产所有权转让金额超过1亿元
  • D.劳务交易金额超过4000万元
  • E.股权转让交易金额不超过3000万元
答案解析
答案: A,B,C,D
答案解析:

年度关联交易金额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企业,应当准备本地文档:

(1)有形资产所有权转让金额(来料加工业务按照年度进出口报关价格计算)超过2亿元。

(2)金融资产转让金额超过1亿元。

(3)无形资产所有权转让金额超过1亿元。

(4)其他关联交易金额合计超过4000万元。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2题
[不定项选择题]下列选项中,可以享受免征船舶吨税的有(  )。
  • A.军队或武装警察部队征用的船舶
  • B.船舶吨税执照期满后48小时内不上下客货的船舶
  • C.应纳税额在人民币50元以下的船舶
  • D.自境外购买取得船舶所有权,首次进入港口的空载船舶
  • E.进入港口避险并不上下客货的船舶
答案解析
答案: A,C,D,E
答案解析:选项B,船舶吨税执照期满后24小时内不上下客货的船舶,免征船舶吨税。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3题
[不定项选择题]居民个人以自有专利技术投资入股境内居民企业,其专利技术转让所得符合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的有(  )。
  • A.递延至股权转让时缴纳个人所得税
  • B.

    分期12个月缴纳个人所得税

  • C.分期2个纳税年度缴纳个人所得税
  • D.分期5个纳税年度缴纳个人所得税
  • E.分期8个纳税年度缴纳个人所得税
答案解析
答案: A,B,C,D
答案解析:

选项A,个人非货币性资产投资,经向主管税务机关备案,投资入股当期可暂不纳税,允许递延至转让股权时,按股权转让收入减去技术成果原值和合理税费后的差额计算缴纳所得税。

选项B、C、D、E,对个人转让非货币性资产的所得,应按照“财产转让所得”项目,依法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纳税人一次性缴税有困难的,可合理确定分期缴纳计划并报主管税务机关备案后,自发生上述应税行为之日起不超过5个公历年度内(含)分期缴纳个人所得税。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4题
[不定项选择题]下列免征耕地占用税的有(  )。
  • A.公立大学的教学楼用地
  • B.残疾军人在规定标准内新建自用住宅
  • C.铁路专用线
  • D.三甲医院住院部用地
  • E.社区养老服务机构自用地
答案解析
答案: A,B,D,E
答案解析:选项C,铁路专用线占用耕地的,按照当地适用税额缴纳耕地占用税。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5题
[不定项选择题]保险保障基金公司涉及的下列应税凭证中,免征印花税的有(  )。
  • A.保险公司进行风险处置和破产救助过程中签订的产权转移书据
  • B.保险保障基金公司新设立的资金账簿
  • C.保险保障基金公司设立时购置自用房产签订的产权转移书据
  • D.保险公司进行风险处置过程中与中国人民银行签订的再贷款合同
  • E.以保险保障基金自有财产和接收的受偿资产与保险公司签订的财产保险合同
答案解析
答案: A,B,D,E
答案解析:选项C,保险保障基金公司购置自用房产签订的产权转移书据,按规定征收印花税。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 active_course_icon激活课程
  • 领取礼包
  • 咨询老师
  • 在线客服
  • 购物车
  • App
  • 公众号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