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

本题来源:第七节 简易计税方法应纳税额计算 点击去做题 箭头

答案解析

答案: B
答案解析:

(1)个人(不含个体工商户中的一般纳税人,下同)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3%的征收率全额缴纳增值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增值税。

(2)王某应纳增值税=210÷(1+3%)×3%=6.12(万元)。

立即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答疑引导
立即咨询 立即咨询

拓展练习

第1题
[不定项选择题]按照现行增值税政策,下列不属于5%征收率适用范围的有(  )。
  • A.个体工商户中的小规模纳税人将购买不足两年的住房对外销售
  • B.纳税人销售旧货
  • C.一般纳税人提供劳务派遣服务,选择差额纳税
  • D.一般纳税人提供人力资源外包服务
  • E.一般纳税人公司出租2016年4月30日前取得的不动产
答案解析
答案: A,B,C,D
答案解析:

选项A,个体工商户中的小规模纳税人将购买不足两年的住房对外销售,按照3%的征收率全额缴纳增值税。

选项B,纳税人销售旧货,按照简易办法依照3%征收率减按2%征收增值税。

选项C,一般纳税人提供劳务派遣服务,选择差额纳税,按照一般计税方法,适用6%的税率。

选项D,一般纳税人提供人力资源外包服务,按照一般计税方法,适用6%的税率。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2题
答案解析
答案: B
答案解析:小规模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交易,以1个月为1个计税期间的,月销售额未达到10万元(以1个季度为1个计税期间的,季度销售额未达到30万元)的,免征增值税。该便利店当月应纳增值税为0。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3题
[不定项选择题]2026年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发生下列应税交易中,可选择按照简易办法计算缴纳增值税的有(  )。
  • A.销售自来水
  • B.火力发电单位生产的电力
  • C.以清包工方式提供建筑服务
  • D.提供非学历教育服务
  • E.生产销售罕见病药品
答案解析
答案: A,C,D,E
答案解析:选项B,小型水力发电单位销售自产的电力,一般纳税人可选择按简易办法依3%征收率计算增值税,对于火力发电单位没有相关简易办法计算缴纳增值税的规定。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4题
答案解析
答案: C
答案解析:一般纳税人转让其2016年4月30日前取得(含自建)的不动产,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税,以取得的全部含税价款扣除不动产购置原价或者取得不动产时的作价后的余额为销售额,按照5%的征收率计算应纳税额。应缴纳增值税=(5500-500)÷(1+5%)×5%=238.1(万元)。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5题
[不定项选择题]根据现行增值税政策,下列关于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的税务处理,说法正确的有(  )。
  • A.纳税人提供劳务派遣服务应按适用税率全额计算缴纳增值税
  • B.个体工商户出租住房,按照3%征收率减按1.5%计算应纳税额
  • C.销售外购的商铺,按照5%征收率计算应纳税额
  • D.购进旅客运输服务可以凭取得的增值税电子普票抵扣进项税额
  • E.从事二手车经销的纳税人销售其收购的二手车,按照简易计税办法依照3%征收率减按0.5%征收增值税
答案解析
答案: A,B,E
答案解析:

选项C,小规模纳税人销售外购的商铺,按照3%征收率计算应纳税额。

选项D,小规模纳税人采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税,不得抵扣进项税额。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 active_course_icon激活课程
  • 领取礼包
  • 咨询老师
  • 在线客服
  • 购物车
  • App
  • 公众号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