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

本题来源:2026考季税务师《税法(Ⅱ)》第一次万人模考 点击去做题 箭头

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在一个纳税年度内,纳税人发生的与基本医保相关的医药费用支出,扣除医保报销后个人负担(医保目录范围内的自付部分)累计超过15000元的部分,由纳税人在办理年度汇算清缴时,在80000元限额内据实扣除。未成年子女及配偶发生的大病医疗支出,可以在本人汇算清缴时一并扣除。同时还可以享受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所以陶先生可以扣除专项附加扣除=16000-15000+92000-15000+2000×12=102000(元)。
立即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答疑引导
立即咨询 立即咨询

拓展练习

第1题
答案解析
答案: B
答案解析:根据中新税收协定,对于使用或有权使用工业、商业、科学设备而支付的特许权使用费,按支付特许权使用费总额的60%确定税基。中新税收协定是对所得的界定,因此对于动产租赁的其他税费,仍应按照国内税法,增值税税率13%。所以应扣缴企业所得税=113÷(1+13%)×60%×10%=6(万元)。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2题
答案解析
答案: B
答案解析:根据中新协定,利息来源国对利息也有征税的权利,但对征税权的行使进行了限制,即设定了最高税率,且限制税率与受益所有人自身性质有关,受益所有人为银行或金融机构的情况下,利息的征税税率为7%。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3题
[不定项选择题]甲企业收购乙企业的主要经营性资产,以下情形符合企业重组适用特殊性税务处理规定的有(  )。
  • A.重组交易对价中甲公司股权支付金额比例为70%
  • B.重组后的连续12个月内不改变重组资产原来的实质性经营活动
  • C.取得股权支付的原主要股东在重组后连续12个月内不得转让取得的股权
  • D.具有合理的商业目的且不以减少、免除或者推迟缴纳税款为主要目的
  • E.被收购资产的比例占乙企业全部资产的55%
答案解析
答案: B,C,D,E
答案解析:

适用特殊性税务处理的条件:

(1)具有合理的商业目的,且不以减少、免除或者推迟缴纳税款为主要目的;

(2)被收购、合并或分立部分的资产或股权比例符合规定的比例(50%);

(3)重组交易对价中涉及股权支付金额符合规定的比例(85%);

(4)企业重组后的连续12个月内不改变重组资产原来的实质性经营活动;

(5)企业重组中取得股权支付的原主要股东,在重组后连续12个月内,不得转让所取得的股权。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4题
[不定项选择题]下列各项中,符合契税规定的有(  )。
  • A.国家作价出资方式取得土地,不征收契税
  • B.某人中奖获得一套市场价格为60万元的住房,应以60万元为计税依据缴纳契税
  • C.对个人购买140平方米及以下且属家庭唯一住房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
  • D.甲向乙无偿赠送一套市场价格为60万元的住房,同时乙向甲赠送一幅市场价格为20万元的书画作品,乙应以40万元为计税依据缴纳契税
  • E.合伙人将其房屋权属转移至合伙企业名下,免征契税
答案解析
答案: B,C,E
答案解析:选项A,以作价投资方式转移土地房屋权属,应依法征收契税。选项D,甲向乙无偿赠送一套市场价格为60万元的住房,同时乙向甲赠送一幅市场价格为20万元的书画作品,并不是以房换房,乙应该针对获得房产的市价60万元缴纳契税。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5题
答案解析
[要求1]
答案解析:来源于分公司的应纳税所得额=100-(80-6)+10=36(万元)。
[要求2]
答案解析:来源于子公司的应纳税所得额=200+100×80%×50%=240(万元)。
[要求3]
答案解析:境内应纳税所得额=500-[100-(80-6)]-200=274(万元)。
[要求4]
答案解析:来源于子公司所得应纳税额=240×25%=60(万元),已经在境外缴纳的税额=100×80%×50%+200×5%=50(万元),则需要在境内补税=60-50=10(万元)。来源于分公司的所得应缴所得税=36×25%=9(万元),在境外已经缴纳6万元,则需要在境内补税3万元。境内所得应纳税额=274×25%=68.5(万元)。所以境内实际缴纳企业所得税=68.5+10+3=81.5(万元)。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 active_course_icon激活课程
  • 领取礼包
  • 咨询老师
  • 在线客服
  • 购物车
  • App
  • 公众号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