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

本题来源:2026考季税务师《税法(Ⅱ)》第一次万人模考 点击去做题 箭头

答案解析

[要求1]
答案: C
答案解析:来源于分公司的应纳税所得额=100-(80-6)+10=36(万元)。
[要求2]
答案: B
答案解析:来源于子公司的应纳税所得额=200+100×80%×50%=240(万元)。
[要求3]
答案: B
答案解析:境内应纳税所得额=500-[100-(80-6)]-200=274(万元)。
[要求4]
答案: D
答案解析:来源于子公司所得应纳税额=240×25%=60(万元),已经在境外缴纳的税额=100×80%×50%+200×5%=50(万元),则需要在境内补税=60-50=10(万元)。来源于分公司的所得应缴所得税=36×25%=9(万元),在境外已经缴纳6万元,则需要在境内补税3万元。境内所得应纳税额=274×25%=68.5(万元)。所以境内实际缴纳企业所得税=68.5+10+3=81.5(万元)。
立即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答疑引导
立即咨询 立即咨询

拓展练习

第1题
答案解析
答案: B
答案解析:居民个人取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的,预扣预缴时不扣除公益捐赠支出,统一在汇算清缴时扣除。所以扣缴义务人扣缴个人所得税=50000×(1-20%)×70%×20%=5600(元)。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2题
[单选题]企业以非货币性资产投资选择分期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时,下列说法符合企业所得税相关规定的是(  )。
  • A.企业在对外投资期间注销的,应确认尚未确认的资产转让所得
  • B.企业在对外投资的第五年确认非货币性资产转让所得
  • C.以公允价值确定取得股权的计税基础
  • D.企业在投资协议签订时确认非货币性资产转让收入的实现
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选项B,居民企业以非货币性资产对外投资确认的非货币性资产转让所得,可在不超过5年期限内,分期均匀计入相应年度的应纳税所得额,按规定计算缴纳企业所得税。选项C,取得被投资企业股权,以非货币性资产的原有计税成本为计税基础,加上每年确认的非货币性资产转让所得,逐年进行调整。选项D,企业以非货币性资产对外投资,应于投资协议生效并办理股权登记手续时,确认非货币性资产转让收入的实现。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3题
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退休后领取退休金免税。按月领取企业年金,适用月度税率表计税。个人养老金,自2022年1月1日起,单独适用3%税率计税。授予技术秘密使用属于特许权使用费所得。所以应扣缴个人所得税合计=2100×3%+1500×3%+5000×(1-20%)×20%=908(元)。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4题
[单选题]下列占地行为,减按2元/平方米征收耕地占用税的是(  )。
  • A.占用耕地建设农田灌溉沟渠
  • B.占用耕地建设社会救助机构
  • C.占用耕地建设城区机动车道
  • D.占用耕地建设铁路桥梁
答案解析
答案: D
答案解析:选项A,农田排灌沟渠属于农田水利用地,不属于非农业建设,不征收耕地占用税;选项B,属于占用耕地建设社会福利机构,免税;选项C,按照当地适用税额缴纳耕地占用税;选项D,减按2元/平方米征收耕地占用税。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5题
[不定项选择题]下列房产中,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的有(  )。
  • A.已经出租的公共租赁住房占地
  • B.公园自用的办公楼
  • C.军队自用的办公用房
  • D.转让方式取得的填海整治土地
  • E.养殖场的办公室占地
答案解析
答案: A,B,C
答案解析:选项D,享受免税的开山填海整治土地指自行开山填海整治土地和改造的废弃土地,不包括通过出让、转让划拨等方式取得。选项E,农副产品加工厂占地包括办公用地,不在免税之列。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 active_course_icon激活课程
  • 领取礼包
  • 咨询老师
  • 在线客服
  • 购物车
  • App
  • 公众号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