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

[单选题]记录一般纳税人当月已缴纳的增值税税额的专栏是(    )。
  • A.已交税金
  • B.预交增值税
  • C.销项税额
  • D.

    进项税额转出

本题来源:2024年《财政税收》真题(考生回忆版) 点击去做题 箭头

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增值税会计科目的设置。

“已交税金”专栏,记录纳税人当月已缴纳的应交增值税税额。

【选项B错误】“预交增值税”明细科目,核算纳税人转让不动产、提供不动产经营租赁服务、提供建筑服务、采用预收款方式销售自行开发的房地产项目等,以及其他按现行增值税制度规定应预缴的增值税税额。

【选项C错误】“销项税额”专栏,记录纳税人发生应税交易应收取的增值税税额。

【选项D错误】“进项税额转出”专栏,记录纳税人购进的与应税交易相关的货物、服务、无形资产、不动产和金融商品等发生非正常损失以及其他原因而不应从销项税额中抵扣,而应按规定转出的进项税额。

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选项A。

立即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答疑引导
立即咨询 立即咨询

拓展练习

第1题
[单选题]在收支平衡的情况下,采取尽可能使经济福利最大化的定价方式是(    )。
  • A.平均成本定价法
  • B.平均收益定价法
  • C.二部定价法
  • D.负荷定价法
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公共定价。

平均成本定价法,是指在保持提供公共物品和公共劳务的企业和事业单位对外收支平衡的情况下,采取尽可能使经济福利最大化的定价方式。

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选项A。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2题
[单选题]甲企业用价值1 000万元的写字楼与乙企业价值800万元的商铺互换,乙企业付差价。关于该业务缴纳契税的说法,正确的是(    )。
  • A.甲企业与乙企业各自按房价金额缴纳契税
  • B.甲企业无需缴纳契税,乙企业按差价缴纳契税
  • C.甲企业按房价缴纳契税,乙企业按差价缴纳契税
  • D.乙企业无需缴纳契税,甲企业按差价缴纳契税
答案解析
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契税。

房屋所有权相互交换,双方交换价值相等,免纳契税,办理免征契税手续。其价值不相等的,按超出部分由支付差价方缴纳契税。

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选项B。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3题
[单选题]下列关于个人取得2023年经营所得汇算清缴的时间,说法正确的是(    )。
  • A.2024年3月1日~2024年6月30日
  • B.

    2024年3月31日之前

  • C.

    2024年5月31日之前

  • D.

    2024年4月1日~2024年6月30日

答案解析
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个人所得税的征收管理。

纳税人在取得经营所得的次年3月31日前,向经营管理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汇算清缴。

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选项B。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4题
答案解析
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增值税应纳税额的计算。

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货物、服务、无形资产或者不动产,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算缴纳增值税。适用简易计税方法的,以销售额乘以征收率即为应纳税额。应纳税额=销售额×征收率。

依据题干数据,该企业当月应纳增值税=15.15÷(1+3%)×3%=0.44(万元)。

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选项B。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5题
答案解析
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政府预算模式。

基数预算是指在安排预算年度收支时,以上年度或基期的收支为基数,综合考虑预算年度国家政策变化、财力增加额及支出实际需要量等因素,确定一个增减调整比例,以测算预算年度有关收支指标,并据以编制预算的方法。其基本公式可表示为:预算年度某项收支数额=上年度或基期该项收支的基数×(1±变化率%)。

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选项B。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 active_course_icon激活课程
  • 领取礼包
  • 咨询老师
  • 在线客服
  • 购物车
  • App
  • 公众号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