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税收优惠。
经国务院行业主管部门批准(含备案)从事融资租赁业务的纳税人,提供融资租赁服务,支付的借款利息(包括外汇借款和人民币借款利息)【选项B】、发行债券利息【选项A】和车辆购置税【选项D】,允许从含税销售额中扣除。
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选项C。

拓展练习
本题考查财政支出的分类。
消费性支出是财政用于社会共同消费方面的支出,主要包括文教科学卫生事业费、抚恤和社会福利救济费、行政管理费、国防费等支出。
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选项D。

本题考查国际重复征税的产生与免除。
乙国抵免限额=(100+200+300)×50%×[200÷(100+200+300)]=100(万元)。
在乙国实际纳税=200×40%=80(万元),小于抵免限额,允许抵免80万元。
来自乙国的所得回甲国应补缴税额=100-80=20(万元)。
丙国抵免限额=(100+200+300)×50%×[300÷(100+200+300)]=150(万元)。
在丙国实际纳税=300×60%=180(万元),大于抵免限额,允许抵免150万元,回甲国不用补税。
在分国抵免限额法下,甲国应对该居民所得征收所得税=100×50%+20=70(万元)。
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选项C。

本题考查政府间事权的划分。
绝大部分国家将外交事务划归中央专门管理,只有部分联邦制(邦联制)国家容许成员保留部分外交权。
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选项B。

本题考查增值税应纳税额的计算。
增值税的计税依据即为销售额,销售额为纳税人发生应税销售行为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但是不包括收取的销项税额。包装费属于价外费用。销售农用机械适用增值税税率为9%。
业务(4)销项税额=[430 000+15 000÷(1+9%) ]×9%=39 938.53(元);
销售农机零部件适用增值税税率为13%。
业务(5)销项税额=39 000÷(1+13%)×13%=4 486.73(元);
业务(6)销项税额=37700÷(1+13%)×13%=4 337.17(元);
本月该企业的销项税额=39 938.53+4 486.73+4 337.17=48 762.43(元)。
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选项D。
本题考查增值税应纳税额的计算。
业务(1)的进项税额=3000×9%=270(元),外购原材料取得普通发票,不得抵扣进项税;
业务(2)的进项税额=140 000×13%+150=18 350(元);
本月该企业购进货物准予抵扣进项税额=270+18350=18 620(元)。
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选项C。
本题考查增值税应纳税额的计算。
用于简易计税方法计税项目、免征增值税项目、集体福利或者个人消费的购进货物、服务、无形资产和不动产,七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已经申报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的,除另有规定外,一律作进项税额转出处理。
本月该企业进项税转出额=(70 000-2 790)×13%+2 790×9%=8 988.4(元)。
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选项C。
本题考查增值税应纳税额的计算。
本月该企业应纳增值税额=48 762.43-(18 620-8 988.4)=39 130.83(元)。
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选项A。
本题考查增值税应纳税额的计算。
【选项B错误】纳税人采取以旧换新方式销售货物,按新货物的同期销售价格确定销售额,不得扣减旧货收购价格。对金银首饰以旧换新业务,可以按销售方实际收取的不含增值税的全部价款征收增值税。
【选项C错误】纳税人采取以物易物方式销售的,双方均作购销处理,以各自发出的货物核算销售额并计算销项税额,以各自收到的货物核算购货额并计算进项税额。
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选项BC。

本题考查政府预算的决策程序。
政府预算的政治决策程序具有强制性:
(1)偏好表达的强制性;
(2)投票规则的强制性;
(3)政策意志的强制性;
(4)决策结果的强制性。
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选项BCDE。









或Ctrl+D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