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

[不定项选择题]政府预算的政治决策程序的强制性主要表现在(    )。
  • A.

    预算标准的强制性

  • B.

    偏好表达的强制性

  • C.

    投票规则的强制性

  • D.

    政策意志的强制性

  • E.

    决策结果的强制性

本题来源:2023年《财政税收》真题(考生回忆版) 点击去做题 箭头

答案解析

答案: B,C,D,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政府预算的决策程序。

政府预算的政治决策程序具有强制性:

(1)偏好表达的强制性;

(2)投票规则的强制性;

(3)政策意志的强制性;

(4)决策结果的强制性。

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选项BCDE。

立即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答疑引导
立即咨询 立即咨询

拓展练习

第1题
答案解析
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评价。

纳税缴费信用级别设A、B、M、C、D五级。A级为年度评价指标得分90分以上的;B级为年度评价指标得分70分以上不满90分的;M级为新设立经营主体或者年度评价指标得分70分以上但评价年度内无生产经营业务收入的;C级为年度评价指标得分40分以上不满70分的;D级为年度评价指标得分不满40分或者有严重失信行为的。

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选项C。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2题
[单选题]某企业将一批高档化妆品用于职工福利,已知其生产成本为10 000元,无同类产品的对外售价,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高档化妆品的成本利润率为5%,消费税税率为15%)
  • A.

    企业的账务处理为:

    借:应付职工薪酬 10 000

    贷:库存商品        10 000

  • B.

    企业的账务处理为:

    借:应付职工薪酬        10 000

           贷:主营业务收入        10 000

  • C.应缴纳增值税1 300元
  • D.应缴纳消费税1 852.94元
答案解析
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增值税应纳税额的计算、消费税应纳税额的计算。

企业将自产、委托加工的货物、服务、无形资产、不动产用于简易计税项目、集体福利、职工个人消费等方面要视同销售计算缴纳增值税、消费税。其计税价格核定如下:

(1)按纳税人最近时期同类货物、服务、无形资产、不动产的平均销售价格确定

(2)按其他纳税人最近时期同类货物、服务、无形资产、不动产的平均销售价格确定。

(3)按组成计税价格计算。组成计税价格=成本×(1+成本利润率)÷(1-消费税比例税率)

自产自用产品按计税价格所计算的销项税额分别按其用途记入相应科目。

所以,该批高档化妆品的组成计税价格=10 000×(1+5%)÷(1-15%)=12 352.94(元);

应缴纳增值税=12 352.94×13%=1 605.88(元);

应缴纳消费税=12 352.94×15%=1 852.94(元)。

企业的账务处理为:

借:应付职工薪酬                                          13 958.82

       贷:主营业务收入                                          12 352.94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1 605.88

借:税金及附加                         1 852.94

       贷:应交税费—应交消费税        1 852.94

借:主营业务成本 10 000

       贷:库存商品        10 000

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选项D。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3题
[单选题]

下列属于直接隐性债务的是(    )。

  • A.对供销社系统及农村合作基金会的援助
  • B.社会保障资金缺口
  • C.金融机构不良资产
  • D.乡镇财政债务
答案解析
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我国政府的直接债务和或有债务。

直接隐性债务主要是社会保障资金缺口所形成的债务,目前随着我国老龄化社会的形成,养老保险资金的缺口是较为严重的问题。

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选项B。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4题
答案解析
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税收支出。

盈亏相抵是指准许企业以某一年度的亏损,抵消以后年度的盈余,以减少其以后年度的应纳税款;或者冲抵以前年度的盈余,申请退还以前年度已缴纳的部分税款。就其应用的范围来看,盈亏相抵办法通常只能适用于所得税方面。

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选项D。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5题
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税收优惠。

自2026年1月1日至2027年12月31日,小规模纳税人发生应税交易,以一个月为一个计税期间的,起征点为月销售额10万元。小规模纳税人发生应税交易,销售额未达到起征点的,免征增值税。

依据题干数据,该企业5月合计月销售额小于10万元,所以免征增值税。

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选项A。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 active_course_icon激活课程
  • 领取礼包
  • 咨询老师
  • 在线客服
  • 购物车
  • App
  • 公众号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