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关于应税消费品销售数量的确定,不正确的是(  )。
  • A.进口的应税消费品,为海关核定的应税消费品进口征税数量
  • B.销售应税消费品的,为应税消费品的销售数量
  • C.自产自用应税消费品的,为应税消费品的生产数量
  • D.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的,为纳税人收回的应税消费品数量
本题来源:第四节 计税依据 点击去做题 箭头

答案解析

答案: C
答案解析:选项C,自产自用应税消费品的,为应税消费品的移送数量。
立即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答疑引导
立即咨询 立即咨询

拓展练习

第1题
[单选题]

下列关于酒类产品计征消费税的说法,错误的是(  )。

  • A.

    白酒生产企业销售给销售单位的白酒,生产企业消费税计税价格低于销售单位对外销售价格(不含增值税)70%以下的,税务机关应核定消费税最低计税价格

  • B.

    啤酒消费税单位税额按照出厂价格(含包装物及包装物押金)划分档次

  • C.

    用外购的白酒勾兑白酒出售,不得扣除外购白酒的已纳消费税

  • D.

    销售黄酒时收取的包装物押金,无论押金是否返还及会计上如何核算,均应在收取时并入销售额计征消费税

答案解析
答案: D
答案解析:

选项D,销售除啤酒、黄酒以外的其他酒类产品时收取的包装物押金,无论押金是否返还及会计上如何核算,均应在收取时并入销售额计征消费税。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2题
[不定项选择题]

根据现行消费税的规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有(  )。

  • A.

    包金镀金首饰应该在生产环节按10%计征消费税

  • B.

    带料加工金银首饰计税依据为受托方收的加工费

  • C.

    销售金银首饰,计税依据为含增值税的销售额

  • D.

    金银首饰连同包装物销售,计税依据为含包装物金额的销售额

  • E.

    纳税人将自产的应税消费品与外购或自产的非应税消费品组成套装销售的,以套装产品的销售额为计税依据计算消费税

答案解析
答案: B,C
答案解析:

选项B,带料加工金银首饰,计税依据为受托方同类产品的销售价格,没有同类销售价格的,按组价计税;

选项C,纳税人销售金银首饰,计税依据为不含增值税的销售额。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3题
答案解析
答案: D
答案解析:

(1)计税价格由国家税务总局按照卷烟批发环节销售价格扣除卷烟批发环节批发毛利核定并发布。

(2)计税价格的核定公式如下:每条卷烟最低计税价格=批发环节销售价格×(1-适用批发毛利率)=120×(1-30% )=84(元),核定计税价格为84元/条>70元/条,属于甲类卷烟,适用税率为56%加0.003元/支。

(3)已经国家税务总局核定计税价格的卷烟,生产企业实际销售价格高于计税价格的,按实际销售价格确定适用税率,计算应纳税款并申报纳税;实际销售价格低于计税价格的,按计税价格确定适用税率,计算应纳税款并申报纳税。

(4)应纳消费税= 200×0.003×250×300+ 84× 250 × 300 ×56%=3573000(元)。

【提示】卷烟每标准条200支,每标准箱250条。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4题
[单选题]关于包装物的消费税税务处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 A.销售啤酒收取的包装物押金,应并入当期销售额征收消费税
  • B.向购买方收取的包装物租金属于价外费用,在收取时并入销售额征收消费税
  • C.金银首饰连同包装物销售的,包装物单独计价的,不计入应税消费品的销售额征收消费税
  • D.销售白酒收取的包装物押金,不计入当期销售额征收消费税
答案解析
答案: B
答案解析:

选项A,啤酒从量计征消费税,计税依据为销售数量。包装物押金收取时并入销售额确定税率级次。

选项C,金银首饰连同包装物销售的,无论包装物是否单独计价,也无论会计上如何核算,均应并入金银首饰的销售额,计征消费税。

选项D,对销售除啤酒、黄酒以外的其他酒类产品收取的包装物押金,无论是否返还以及会计上如何核算,均应并入当期销售额征收消费税。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5题
[不定项选择题]下列关于消费税计税依据的特殊规定,说法正确的有(  )。
  • A.生产企业将白酒新产品销售给关联销售单位,出厂价格低于关联销售单位当月对外销售价格70%的,按关联销售单位当月对外销售价格的70%确定申报计税价格
  • B.对于未核定消费税最低计税价格的白酒产品,如果生产企业将其销售给非关联销售单位,按出厂价格确定申报计税价格
  • C.啤酒生产企业销售的啤酒,应当以生产企业出厂价格与关联销售单位对外销售价格孰高者作为确定消费税税额的标准,并依此确定该啤酒消费税单位税额
  • D.电子烟生产环节纳税人从事电子烟代加工业务的,应当分开核算持有商标电子烟的销售额和代加工电子烟的销售额;未分开核算的,一并缴纳消费税
  • E.纳税人自产的应税消费品用于换取生产资料和消费资料、投资入股和抵偿债务等方面,应当按纳税人同类应税消费品的平均销售价格作为计税依据计算消费税
答案解析
答案: B,C,D
答案解析:

选项A,生产企业将白酒新产品销售给关联销售单位,出厂价格低于关联销售单位当月对外销售价格60%的,按关联销售单位当月对外销售价格的60%确定申报计税价格。

选项E,纳税人自产的应税消费品用于换取生产资料和消费资料、投资入股和抵偿债务等方面,应当按纳税人同类应税消费品的最高销售价格作为计税依据计算消费税。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 active_course_icon激活课程
  • 领取礼包
  • 咨询老师
  • 在线客服
  • 购物车
  • App
  • 公众号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