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

[不定项选择题]下列哪些普通发票能作为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的凭证(  )。
  • A.农产品销售发票
  • B.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
  • C.门票
  • D.通行费发票
  • E.农产品收购发票
本题来源:第二节 税务管理 点击去做题 箭头

答案解析

答案: A,B,D,E
答案解析:

除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农产品销售发票(选项A)、通行费发票(选项D)、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以及国内旅客运输服务的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选项B)、电子发票(铁路电子客票)和公路、水路等其他客票、农产品收购发票(选项E),以及符合条件的由交易所开具的标准黄金交易的普通发票等外,增值税普通发票不能作为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的凭证。

立即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答疑引导
立即咨询 立即咨询

拓展练习

第1题
[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变更税务登记证的是(  )。

  • A.

    改变纳税人名称、法定代表人的

  • B.

    改变产权关系的

  • C.

    改变注册资金的

  • D.

    纳税人发生破产的

答案解析
答案: D
答案解析:

变更税务登记的适用范围包括:

(1)改变纳税人名称、法定代表人的;(选项A)

(2)改变住所、经营地点的;

(3)改变经济性质或企业类型的;

(4)改变经营范围、经营方式的;

(5)改变产权关系的;(选项B)

(6)改变注册资金的。(选项C)

综上所述,选项A、B、C属于变更税务登记的适用范围,不当选。选项D不属于变更税务登记的适用范围,属于注销登记的范畴,当选。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2题
答案解析
答案: A,B,C
答案解析:纳税人办理注销税务登记前,应当向税务机关提交相关证明文件和资料,结清应纳税款、多退(免)税款、滞纳金和罚款,缴销发票、税务登记证件、其他税务证件和税控设备等,经税务机关核准后,办理注销税务登记手续。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3题
[不定项选择题]对向市场监管部门申请简易注销的纳税人,可免于到税务机关办理清税证明,直接向市场监管部门申请办理注销登记,需满足的条件有(  )。
  • A.未办理过涉税事宜的
  • B.办理过涉税事宜但未领用发票、无欠税(滞纳金)及罚款且没有其他未办结涉税事项的
  • C.纳税缴费信用级别为A级的纳税人
  • D.未纳入纳税信用管理的定期定额个体工商户
  • E.未达到增值税纳税起征点的纳税人
答案解析
答案: A,B
答案解析:

符合市场监管部门简易注销条件,且符合以下条件的纳税人,免予到税务部门单独办理清税证明,可直接向市场监管部门申请简易注销登记。

(1)未办理过涉税事宜;

(2)办理过涉税事宜但未领用发票(含代开发票)、无欠税(滞纳金)及罚款且没有其他未办结涉税事项;

(3)查询时已办结缴销发票、结清应纳税款等清税手续;

(4)无欠缴社会保险费、滞纳金、罚款。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4题
[单选题]

下列关于发票的说法,错误的是(  )。

  • A.增值税纸质普通发票仅包含发票联和存根联两联
  • B.增值税纸质专用发票的基本联次为三联:发票联、抵扣联和记账联
  • C.增值税专用发票是购买方支付增值税额并可按照增值税有关规定据以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的凭证
  • D.发票按照增值税抵扣凭证分类,可分为增值税专用发票和增值税普通发票
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选项A,增值税纸质普通发票仅包含发票联和记账联两联。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5题
[单选题]

下列关于发票开具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 A.

    经国家税务总局批准,纳税人可以为自己开具与实际经营业务情况不符的发票

  • B.

    一般纳税人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次月因销货退回及发生销售折让,需要开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

  • C.开具纸质发票的发票联和抵扣联应加盖发票专用章
  • D.

    纳税人取得虚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不得作为增值税合法有效的扣税凭证抵扣其进项税额

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选项A,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有下列虚开发票行为:(1)为他人、为自己开具与实际经营业务情况不符的发票;(2)让他人为自己开具与实际经营业务情况不符的发票;(3)介绍他人开具与实际经营业务情况不符的发票。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 active_course_icon激活课程
  • 领取礼包
  • 咨询老师
  • 在线客服
  • 购物车
  • App
  • 公众号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