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

[单选题]下列关于发票使用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 A.

    任何人均不得扩大发票使用范围

  • B.

    不符合规定的发票,不得作为财务报销凭证,任何单位和个人无权拒收

  • C.

    经税务机关同意,可以以其他凭证代替发票使用

  • D.

    纳税人同时丢失已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或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的发票联和抵扣联,需要申请付款方重新开具发票,用于记账

本题来源:第二节 税务管理 点击去做题 箭头

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

选项B,不符合规定的发票,不得作为财务报销凭证,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拒收;

选项C,任何单位和个人均不得以其他凭证代替发票使用;

选项D,纳税人同时丢失已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或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的发票联和抵扣联,可凭加盖销售方发票专用章的相应发票记账联复印件,作为增值税进项税额的抵扣凭证、退税凭证或记账凭证。

立即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答疑引导
立即咨询 立即咨询

拓展练习

第1题
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选项A,扣缴义务人应当自税收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扣缴义务发生之日起10日内,按照所代扣、代收的税种,分别设置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账簿。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2题
[单选题]

下列关于发票的管理表述错误的是(  )。

  • A.发票应当套印全国统一发票监制章
  • B.增值税纸质专用发票由国务院税务主管部门确定的企业印制
  • C.增值税纸质普通发票由国务院税务主管部门确定的企业印制
  • D.

    发票的种类、联次、内容、编码规则、数据标准、使用范围等具体管理办法由国务院税务主管部门规定

答案解析
答案: C
答案解析:选项C,增值税纸质专用发票由国务院税务主管部门确定的企业印制;其他纸质发票,按照国务院税务主管部门的规定,由省、自治区、直辖市税务机关确定的企业印制。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3题
[单选题]税务机关查询购买方(A级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取得异常增值税扣税凭证,并已抵扣进项税额,下面处理正确的是(  )。
  • A.

    进项税额转出,缴纳滞纳金和罚款

  • B.

    转出进项税额,不缴纳滞纳金,缴罚款

  • C.

    转出进项税额,缴纳滞纳金不缴罚款

  • D.

    10个工作日内向税务机关提出核实申请,符合相关规定可以继续抵扣

答案解析
答案: D
答案解析:选项D,纳税缴费信用A级纳税人取得异常凭证且已经申报抵扣增值税、办理出口退税或抵扣消费税的,可以自接到税务机关通知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主管税务机关提出核实申请。经税务机关核实,符合现行增值税进项税额抵扣、出口退税或消费税抵扣相关规定的,可不作进项税额转出、追回已退税款、冲减当期允许抵扣的消费税税款等处理。纳税人逾期未提出核实申请的,应于期满后参照纳税缴费信用等级A级以外的纳税人规定作相关处理。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4题
[不定项选择题]

下列不属于数电发票总额度动态确定方式的有(  )。

  • A.

    月初赋额调整

  • B.

    预约赋额调整

  • C.

    人工赋额调整

  • D.

    月末赋额调整

  • E.

    赋额临时调整

答案解析
答案: B,D
答案解析:

数电发票总额度的动态确定有四种方式,包括月初赋额调整(选项A)、赋额临时调整(选项E)、赋额定期调整、人工赋额调整(选项C)。综上所述,选项B、D当选。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5题
[单选题]下列经营主体,可以评选为纳税缴费信用A级的是(  )。
  • A.实际生产经营期为2年的
  • B.上一评价年度评价结果为M级的
  • C.非正常原因评价年度内7-9月增值税申报应纳税额都为0
  • D.设置账簿混乱并且未向税务机关提供准确税务资料的
答案解析
答案: B
答案解析: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经营主体,不能评为A 级:

①实际生产经营期不满3年的;(选项A)

②上一评价年度评价结果为D 级的;

③非正常原因评价年度内增值税连续3个月或者累计6个月应纳税额为0的;(选项C)

④不能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规定设置账簿,并根据合法、有效凭证核算,向税务机关提供准确税务资料的。(选项D)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 active_course_icon激活课程
  • 领取礼包
  • 咨询老师
  • 在线客服
  • 购物车
  • App
  • 公众号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