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

[不定项选择题]当月同时具有下列(  )情形的,为增值税专用发票使用规定所称“作废”条件。
  • A.收到退回的发票联、抵扣联时间未超过销售方开票当月
  • B.销售方未抄税并且未记账
  • C.增值税专用发票碎成两截的
  • D.购买方将专用发票丢失
  • E.购买方未认证或认证结果为“纳税人识别号认证不符”“增值税专用发票代码、号码认证不符”
本题来源:第二节 税务管理 点击去做题 箭头

答案解析

答案: A,B,E
答案解析:

增值税专用发票的作废,符合作废条件是指同时具有下列情形:

(1)收到退回的发票联、抵扣联且时间未超过销售方开票的当月;(选项A)

(2)销售方未抄税并且未记账;(选项B)

(3)购买方未认证,或者认证结果为“纳税人识别号认证不符”“增值税专用发票代码、号码认证不符”。(选项E)

综上所述,选项A、B、E属于增值税专用发票的作废条件,当选。选项C、D不属于增值税专用发票的作废条件,不当选。

立即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答疑引导
立即咨询 立即咨询

拓展练习

第1题
答案解析
答案: D
答案解析:

选项D,实行定期定额方式缴纳税款的纳税人,可以实行简易申报、简并征期等申报纳税方式。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2题
[不定项选择题]

下列属于变更税务登记的适用范围的有(  )。

  • A.

    改变纳税人名称、法定代表人的

  • B.

    改变经济性质或企业类型的

  • C.

    改变注册资本的

  • D.

    改变生产经营方式的

  • E.

    纳税人发生解散的

答案解析
答案: A,B,C,D
答案解析:

选项E,应该办理注销税务登记。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3题
答案解析
答案: B
答案解析:

纳税人发生应税交易,应当向购买方开具发票。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①应税交易的购买方为自然人;

②应税交易免征增值税;

③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情形。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4题
[不定项选择题]商业企业一般纳税人发生下列应税交易,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有(  )。
  • A.向自然人销售雪茄烟
  • B.向企业销售白酒
  • C.向自然人销售水果罐头
  • D.向自然人销售化妆品
  • E.向建筑承包商销售劳保服装
答案解析
答案: A,C,D
答案解析:

《增值税法实施条例》规定,纳税人发生应税交易,应当向购买方开具发票。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1)应税交易的购买方为自然人;(选项A、C、D)

(2)应税交易免征增值税;

(3)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情形。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5题
[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税收风险管理中重点环节的是(  )。

  • A.

    风险预防

  • B.

    风险应对

  • C.

    风险监控

  • D.

    风险识别

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

税收风险管理的内容包括目标规划风险分析、任务统筹、风险预防、风险控制、风险应对、监控及评价,以及通过评价成果应用于规划目标的修订校正等。其中重点为:风险识别(选项D)、风险分析及任务统筹、风险应对(选项B)和风险监控(选项C)四个部分。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 active_course_icon激活课程
  • 领取礼包
  • 咨询老师
  • 在线客服
  • 购物车
  • App
  • 公众号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