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

[单选题]根据企业所得税的规定,下列关于所得来源地确定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 A.不动产转让所得,按照转让不动产的企业或者机构、场所所在地确定
  • B.权益性投资资产转让所得,按照被投资企业所在地确定
  • C.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所得,按照分配所得的企业所在地确定
  • D.租金所得,按照负担、支付所得的企业或者机构、场所所在地确定
本题来源:2026考季税务师《税法(Ⅱ)》第一次万人模考 点击去做题 箭头

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选项A,不动产转让所得按照不动产所在地确定所得来源地。
立即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答疑引导
立即咨询 立即咨询

拓展练习

第1题
答案解析
答案: B
答案解析:根据中新协定,利息来源国对利息也有征税的权利,但对征税权的行使进行了限制,即设定了最高税率,且限制税率与受益所有人自身性质有关,受益所有人为银行或金融机构的情况下,利息的征税税率为7%。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2题
[单选题]合伙创投企业选择单一投资基金核算的,转让股权收入所得税处理的说法,正确的是(  )。
  • A.单一投资基金的转让股权所得,按照年度计算
  • B.股权转让损失,以合伙企业5年内所得弥补
  • C.由合伙企业按次适用20%税率扣缴
  • D.转让所得允许扣除投资基金管理人的业绩报酬
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单一投资基金的股权转让所得,按一个纳税年度内不同投资项目的所得和损失相互抵减后的余额计算,余额大于或等于零的,即确认为该基金的年度股权转让所得;余额小于零的,该基金年度股权转让所得按零计算且不能跨年结转。选项A当选,选项B不当选。个人合伙人按照其应从基金年度股权转让所得中分得的份额由创投企业在次年3月31日前按照20%税率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选项C不当选。股权转让所得除了准予扣除股权原值及转让环节合理费用,对于发生的包括投资基金管理人的管理费和业绩报酬在内的其他支出,均不得在计算所得额时扣除,选项D不当选。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3题
[单选题]下列各项收入中,属于企业所得税免税收入的是(  )。
  • A.企业取得专项用途财政性资金
  • B.社保基金取得的直接股权投资收益
  • C.商业银行取得的地方政府债券利息
  • D.保险公司取得的铁路债券利息收入
答案解析
答案: C
答案解析:选项A,符合条件的,允许作为不征税收入。选项B,属于不征税收入。选项C,属于免税收入。选项D,铁路债券利息收入,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4题
[不定项选择题]以下新加坡居民取得的报酬,在中新税收协定下,我国有权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有(  )。
  • A.在境外工作期间取得的工资
  • B.由中国雇主支付的工资
  • C.在境内构成常设机构的服务项目中工作取得的报酬
  • D.经营国际运输的船舶上雇员在境内港口停靠期间的工资
  • E.担任境内公司董事取得的股权激励
答案解析
答案: B,C,E
答案解析:新加坡居民在境外工作期间应在居民国征税,选项A不当选。国际运输活动受雇所得由居民国征税,选项D不当选。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5题
答案解析
[要求1]
答案解析:

应缴纳契税1600×4%=64(万元)。

注:同一投资主体内部房产划转免征契税。

[要求2]
答案解析:应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2000×4+8000×4×9÷12×50%+1000×4×3÷12+9000×4×3÷12×50%)×50%=12750(元)。
[要求3]
答案解析:应缴纳房产税=[500×(1-20%)×1.2%+1600×(1+4%)×(1-20%)×1.2%×9÷12+1800×(1-20%)×1.2%×3÷12]×50%=10.55(万元)。
[要求4]
答案解析:应缴纳车船税=8×12×90+5×1200-1200÷12×4=14240(元)。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 active_course_icon激活课程
  • 领取礼包
  • 咨询老师
  • 在线客服
  • 购物车
  • App
  • 公众号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