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

[不定项选择题]根据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规定,下列对伪造、变造会计凭证、会计账簿,编制虚假财务会计报告的处罚中,正确的有(      )。
  • A.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通报批评、没收违法所得及罚款
  • B.违法所得不足20万元,可以对单位并处1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罚款
  • C.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可以处以最高200万元的罚款
  • D.相关的会计人员5年内不得从事会计工作
  • E.违法所得20万元以上的,可以对单位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10倍以下的罚款
本题来源:真题卷(一) 点击去做题 箭头

答案解析

答案: A,C,D,E
答案解析:选项B,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20万元的,可以并处20万元以上200万元以下的罚款。
立即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答疑引导
立即咨询 立即咨询

拓展练习

第1题
答案解析
答案: B
答案解析:

利润=销售量×单位边际贡献-固定成本,固定成本=120-40×5=80(万元);盈亏临界点销售量=固定成本/单位边际贡献=80/5=16(万件);盈亏临界点作业率=盈亏临界点销售量/实际销售量=16/40=40%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2题
答案解析
答案: B
答案解析:

选项A,2024年计提折旧=(550-30)/10=52(万元);

选项B,2024年12月31日固定资产的账面价值=550-(550-30)/10×3=394(万元),公允价值减去出售费用后的净额=400-10=390(万元),应计提资产减值损失=394-390=4(万元);

选项C,2024年12月31日持有待售非流动资产的账面价值为390万元;

选项D,转为持有待售资产后,不再计提折旧。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3题
答案解析
[要求1]
答案解析:

2021年年末应付职工薪酬余额=(100-10-6-8)×20000×14×2/3=1418.67(万元);

2022年年末应付职工薪酬余额=(100-10-6-4-20)×20000×18=2160(万元);

2022年年末影响应付职工薪酬的金额=2160-1418.67=741.33(万元)

[要求2]
答案解析:

2023年末应付职工薪酬账面价值=(100-20-20-25)×2×22=1540(万元);

2024年实际行权导致应付职工薪酬借方发生额=35×2×25=1750(万元);

2024年应确认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金额=0-1540+1750=210(万元)。

[要求3]
答案解析:

2020年确认的“管理费用”金额=(100-10-12)×2×12×1/3=624(万元);2021年确认的“管理费用”金额=(100-10-6-8)×2×14×2/3-624=794.67(万元);2022年确认的“管理费用”金额=(100-10-6-4-20)×2×18-(100-10-6-8)×2×14×2/3+600=1341.33(万元)。

累计计提的“管理费用”金额=624+794.67+1341.33=2760(万元)。

[要求4]
答案解析:

2020至2022年累计确认的“应付职工薪酬——股份支付”的金额为2760万元,2023年确认的“应付职工薪酬——股份支付”的金额=1540-2160+20×25×2=380(万元);2024年确认的“应付职工薪酬——股份支付”的金额为210万元。

累计确认的“应付职工薪酬——股份支付”的金额=2760+380+210=3350(万元)。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4题
[不定项选择题]下列关于预付账款和其他应收款核算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 A.

    预付账款属于金融资产,相应减值应按照金融工具准则规定进行处理

  • B.预付账款不多的企业,可直接通过“应付账款”科目核算
  • C.其他应收款是企业按照摊余成本计量的其他各类应收款项
  • D.预付账款为企业按照合同规定预付的款项,包括为采购原材料、商品等资产而预付的款项
  • E.其他应收款属于金融资产,相应减值应按照金融工具准则规定进行处理
答案解析
答案: B,C,D,E
答案解析:选项A,预付账款不属于金融资产,不适用于金融工具准则。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5题
[不定项选择题]下列不属于会计政策变更的有(      )。
  • A.存货的后续计量由先进先出法变更为移动加权平均法
  • B.投资性房地产后续计量由成本模式变更为公允价值模式
  • C.因前期的会计政策适用错误,而变更为正确的会计政策
  • D.资产负债表日重新估计附退回条款销售的未来销售退回情况并作调整
  • E.对新拓展的建造合同业务,采用完工百分比法进行核算
答案解析
答案: C,D,E
答案解析:选项C,属于前期会计差错;选项D,属于会计估计变更;选项E,属于对初次发生的事项采用新的会计政策,不属于会计政策变更。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 active_course_icon激活课程
  • 领取礼包
  • 咨询老师
  • 在线客服
  • 购物车
  • App
  • 公众号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