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

[不定项选择题]已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在以后会计期间可以回转的有(  )。
  • A.

    应收融资租赁款

  • B.无形资产
  • C.持有待售非流动性资产
  • D.

    使用权资产

  • E.

    对联营企业的长期股权投资

本题来源:真题卷(一) 点击去做题 箭头

答案解析

答案: A,C
答案解析:

无形资产、使用权资产、对联营企业的长期股权投资计提的减值准备,一经计提,不得转回。

立即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答疑引导
立即咨询 立即咨询

拓展练习

第1题
[单选题]

与增量预算法相比,以下对于零基预算法的表述中,错误的(  )。

  • A.

    不适用于不经常发生的预算项目

  • B.

    不以往期费用项目和实际发生金额为基础

  • C.

    不以历史期的经济活动为基础

  • D.

    增强预算透明度,更有利于进行预算控制

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

零基预算法适用于企业各项预算的编制,特别是不经常发生的预算项目或预算编制基础变化较大的预算项目。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2题
答案解析
答案: A,B,C
答案解析:

选项A,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重分类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差额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选项B、C,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重分类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差额计入“其他综合收益”,并借记“其他债权投资”。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3题
[不定项选择题]

根据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规定,下列对伪造、变造会计凭证、会计账簿,编制虚假财务会计报告的处罚中,

正确的有(      )。

  • A.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通报批评、没收违法所得及罚款
  • B.违法所得不足20万元,可以对单位并处1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罚款
  • C.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可以处以最高200万元的罚款
  • D.相关的会计人员5年内不得从事会计工作
  • E.违法所得20万元以上的,可以对单位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10倍以下的罚款
答案解析
答案: A,C,D,E
答案解析:选项B,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20万元的,可以并处20万元以上200万元以下的罚款。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4题
[不定项选择题]下列应在利润表“将重分类进损益的其他综合收益”中披露的项目有(      )。
  • A.外币财务报表折算差额
  • B.企业自身信用风险公允价值变动
  • C.其他债权投资信用减值准备
  • D.现金流量套期储备
  • E.其他债权投资公允价值变动
答案解析
答案: A,C,D,E
答案解析:

选项B,企业自身信用风险公允价值变动计入的其他综合收益不得重分类为损益,不在利润表“不能重分类进损益的其他综合收益”中披露。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5题
[不定项选择题]下列关于公司收缩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 A.公司收缩的方式包括资产剥离、公司分立和分拆上市
  • B.资产置换是资产剥离的一种特殊方式
  • C.广义的分拆上市是指已上市公司或者尚未上市公司将其中部分业务独立出来单独上市
  • D.解散式公司分立可能存在母公司继续管理的情况
  • E.标准式公司分立存在股权和控制权向母公司和其股东之外的第三者转移的情况
答案解析
答案: A,B,C
答案解析:选项D,在解散式公司分立中,母公司所拥有的全部子公司都分立出来,因此,原母公司不复存在;选项E,在标准式公司分立过程中,不存在股权和控制权向母公司和其股东之外第三者转移的情况。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 active_course_icon激活课程
  • 领取礼包
  • 咨询老师
  • 在线客服
  • 购物车
  • App
  • 公众号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