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

本题来源:真题卷(一) 点击去做题 箭头

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

甲公司的会计分录为:

借:固定资产 134.607

         未确认融资费用 15.393

  贷:长期应付款  90

           银行存款   60

立即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答疑引导
立即咨询 立即咨询

拓展练习

第1题
[单选题]

破产企业在破产清算期间对破产清算资产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

  • A.应以公允价值计量收回的破产资产
  • B.

    应将处置资产缴纳的增值税计入清算费用

  • C.

    应以破产资产在年末的可变现净值进行后续计量

  • D.

    应以破产资产清算净值进行初始计量

答案解析
答案: D
答案解析:

选项A,破产企业因盘盈、追回等方式在破产清算期间取得的资产,应当按照取得时的破产资产清算净值进行初始确认计量。选项B,应将处置资产缴纳的增值税计入“应交税费”。选项C,破产企业在破产清算期间的资产,应当按照破产资产清算净值进行后续计量,负债按 照破产债务清偿价值进行后续计量。破产企业应当按照破产报表日的破产资产清算净值 和破产债务清偿价值,对资产和负债的账面价值分别进行调整,差额计入清算损益。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3题
[单选题]下列关于递延所得税资产的确认和计量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 A.无论相关的可抵扣暂时性差异的转回期间如何,递延所得税资产均不考虑折现
  • B.如果未来期间很可能无法取得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用以利用可抵扣暂时性差异带来的经济利益,应当减记递延所得税资产的账面价值,同时减记所得税费用
  • C.企业合并中取得的有关资产、负债产生的可抵扣暂时性差异,其所得税影响应相应调整企业合并中确认的商誉或应计入合并当期损益的金额
  • D.递延所得税资产的确认,应以很可能取得用来抵扣可抵扣暂时性差异的应纳税所得额为限
答案解析
答案: B
答案解析:如果未来期间很可能无法取得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用以利用可抵扣暂时性差异带来的经济利益时,应当减记递延所得税资产的账面价值,除原确认时计入所有者权益的递延所得税资产外,应增加所得税费用。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4题
[不定项选择题]对没有附有客户退货权的销售退回进行账务处理时,可能涉及的会计科目有(      )。
  • A.预计负债
  • B.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 C.应收退货成本
  • D.发出商品
  • E.合同资产
答案解析
答案: B,D,E
答案解析:

对于没有附有客户退货权的销售退回的会计处理如下:

①已确认收入的情形:

借:主营业务收入[如果发生在日后期间,则换为“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贷:银行存款

借:库存商品

 贷:营业务成本[如果发生在日后期间,则换为“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

②尚未确认收入的情形:

借:库存商品/合同资产

 贷:发出商品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5题
[不定项选择题]下列各项资产中,应当计提折旧的有(      )。
  • A.仍在使用的已提足折旧的固定资产
  • B.尚未办理竣工决算,但已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且已投入使用的固定资产
  • C.按照规定单独估价作为固定资产入账的土地
  • D.符合固定资产确认条件的固定资产装修费用
  • E.因正常停工停产而停用的固定资产
答案解析
答案: B,D,E
答案解析:

不需要计提折旧的范围:

①已提足折旧仍继续使用的固定资产

②按规定单独计价作为固定资产入账的土地

③更新改造转入在建工程的固定资产

④提前报废的固定资产

⑤划分为持有待售类别后的固定资产

选项A、C不当选。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 active_course_icon激活课程
  • 领取礼包
  • 咨询老师
  • 在线客服
  • 购物车
  • App
  • 公众号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