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

[不定项选择题]下列增值税专用发票,应列入异常凭证范围的有(   )。
  • A.纳税人丢失的税控专用设备中已开具并上传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 B.经税务总局大数据分析发现纳税人未按规定缴纳消费税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 C.非正常户纳税人未向税务机关申报缴纳税款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 D.经税务总局大数据分析发现纳税人涉嫌虚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本题来源:制胜好题-第二章 点击去做题 箭头

答案解析

答案: B,C,D
答案解析:纳税人丢失、被盗税控专用设备中未开具或已开具“未上传”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应列入异常凭证范围,选项A不当选。
立即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答疑引导
立即咨询 立即咨询

拓展练习

第1题
[单选题]下列关于增值税计税规定的表述,错误的是(   )。
  • A.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生产销售和批发、零售抗癌药品,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
  • B.具有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资质的纳税人从事网络货运经营,自行采购并交付给实际承运人使用的成品油、天然气等,其进项税额不得抵扣
  • C.代理人接受货物收货人的委托,以委托人的名义,为委托人代办货物运输、装卸、仓储等相关手续,按照“经纪代理服务”缴纳增值税
  • D.航空运输企业提供航空运输服务,以取得的全部含税价款,扣除代售其他航空运输企业客票而代收转付的价款后的余额计算销售额
答案解析
答案: B
答案解析:具有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资质的纳税人,从事网络货运经营,自行采购并交付给实际承运人使用的成品油、天然气、电力、氢能、二甲醚、甲醇以及其他各类车辆燃料(能源)和支付的道路、桥、闸通行费,应用于从事网络货运经营纳税人委托实际承运人完成的运输服务,取得合规扣税凭证的,其进项税额准予从销项税额中抵扣。选项B当选。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2题
[单选题]纳税人发生下列应税交易,以扣除相关价款后的余额计算销售额的是(  )。
  • A.转让金融商品
  • B.直销员将从直销企业购买的货物销售给消费者
  • C.一般纳税人销售自建不动产
  • D.个人销售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
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纳税人转让金融商品,以卖出价扣除买入价后的余额计算销售额,选项A当选。直销企业先将货物销售给直销员,直销员再将货物销售给消费者的,直销员销售额为其向消费者收取的全部价款,选项B不当选。一般纳税人销售其2016年4月30日前取得(不含自建)的不动产,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税的,该项不动产购置原价或者取得不动产时的作价允许从含税销售额中扣除,以扣除价款后的余额计算销项税额,选项C不当选。个人(不含个体工商户中的一般纳税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3%的征收率全额缴纳增值税,选项D不当选。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3题
答案解析
答案: B
答案解析:纳税人申请退税前连续六个月期末留抵税额均大于零,且第六个月期末留抵税额与申请退税前一税款所属期上一年度(2024年)12月31日期末留抵税额相比新增加留抵税额=17000-3000=14000(万元),不低于50万元,该企业可以按照其他纳税人留抵退税政策申请办理留抵退税。参与计算所属期内按照规定扣减的进项税额,无需从已抵扣的七类增值税扣税凭证列明的增值税额中扣减,进项构成比例=31500÷42000×100%=75%。该企业2026年1月可申请退还的留抵税额=10000×75%×60%+(14000-10000)×75%×30%=5400(万元)。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4题
[不定项选择题]根据现行增值税相关规定,下列关于一般纳税人登记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有(   )。
  • A.不经常发生应税交易且主要业务不属于应税交易范围的非企业单位,年应征增值税销售额超过规定标准的,应当办理一般纳税人登记
  • B.纳税人年应征增值税销售额未超过规定标准,办理一般纳税人登记的,一般纳税人生效之日为办理登记的当期1日
  • C.纳税人因自行补充或更正、风控核查、稽查查补等调整的销售额,应按纳税义务发生时间计入对应税款所属期销售额
  • D.纳税人因自行补充或更正、风控核查、稽查查补等调整销售额,年应征增值税销售额超过规定标准的,应自调整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按规定办理一般纳税人登记
答案解析
答案: B,C,D
答案解析:不经常发生应税交易且主要业务不属于应税交易范围的非企业单位,可以选择按照小规模纳税人纳税,即可不办理一般纳税人登记,选项A不当选。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5题
[不定项选择题]下列情形,不属于应税交易,不征收增值税的有(   )。
  • A.员工为受雇单位或者雇主提供取得工资、薪金的服务
  • B.依照法律规定被征收、征用而取得补偿
  • C.收取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
  • D.取得存款利息收入
答案解析
答案: A,B,C,D
答案解析:根据现行增值税法的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属于应税交易,不征收增值税:(1)员工为受雇单位或者雇主提供取得工资、薪金的服务(选项A当选)。(2)收取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选项C当选)。(3)依照法律规定被征收、征用而取得补偿(选项B当选)。(4)取得存款利息收入(选项D当选)。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 active_course_icon激活课程
  • 领取礼包
  • 咨询老师
  • 在线客服
  • 购物车
  • App
  • 公众号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