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

本题来源:2023年《财政税收》真题(考生回忆版) 点击去做题 箭头

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政府预算模式。

最早实行复式预算的国家是丹麦、瑞典,后来英国、法国、印度等国陆续采用。

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选项A。

立即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答疑引导
立即咨询 立即咨询

拓展练习

第1题
[单选题]抚恤和社会福利救济费属于(    )。
  • A.补偿性支出
  • B.生产性支出
  • C.积累性支出
  • D.消费性支出
答案解析
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财政支出的分类。

消费性支出是财政用于社会共同消费方面的支出,主要包括文教科学卫生事业费、抚恤和社会福利救济费、行政管理费、国防费等支出。

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选项D。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2题
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税收优惠。

自2026年1月1日至2027年12月31日,小规模纳税人发生应税交易,以一个月为一个计税期间的,起征点为月销售额10万元。小规模纳税人发生应税交易,销售额未达到起征点的,免征增值税。

依据题干数据,该企业5月合计月销售额小于10万元,所以免征增值税。

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选项A。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3题
[单选题]下列关于消费税计税依据的说法,错误的是(    )。
  • A.用于抵债的自产应税消费品应做销售处理,发出货物的一方按应税消费品的最高价计征增值税、消费税
  • B.电子烟生产环节纳税人采用代销方式销售电子烟的,按照经销商(代理商)销售给电子烟批发企业的销售额计算纳税
  • C.纳税人将自产的应税消费品与外购或自产的非应税消费品组成套装销售的,以套装产品的销售额(不含增值税)为计税依据
  • D.酒厂销售白酒而收取的包装物押金,无论押金是否返还及会计如何核算,均需并入白酒销售额中,依白酒的适用税率征收消费税
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消费税的计税依据。

【选项A错误】纳税人自产的应税消费品用于换取生产资料和消费资料、投资入股和抵偿债务等方面,应当按纳税人同类应税消费品的最高销售价格作为计税依据。将自产应税消费品用于偿还债务,增值税销售额的确定方法是:按纳税人最近时期同类货物的平均销售价格确定,或按其他纳税人最近时期同类货物的平均销售价格确定,或按组成计税价格确定。

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选项A。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4题
[单选题]下列关于消费税纳税地点的说法,正确的是(    )。
  • A.委托个人加工的应税消费品,由受托方向其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 B.进口的应税消费品,由进口人或其代理人向报关地海关申报纳税
  • C.纳税人到外县销售自产应税消费品的,向销售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 D.纳税人的总机构与分支机构不在同一县的,应当向总机构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答案解析
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消费税的征收管理。

【选项A错误】委托个人加工的应税消费品,由委托方向其机构所在地或者居住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选项C错误】纳税人到外县(市)销售或者委托外县(市)代销自产应税消费品的,于应税消费品销售后,向机构所在地或者居住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选项D错误】纳税人的总机构与分支机构不在同一县(市)的,应当分别向各自机构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选项B。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5题
[单选题]下列关于税务行政复议申请期限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 A.当场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自具体行政行为作出之日起计算
  • B.载明具体行政行为的法律文书直接送达的,自受送达人签收之日起计算
  • C.申请人可以在知道税务机关做出具体行政行为之日起60日内提出行政复议申请
  • D.具体行政行为依法通过公告形式告知受送达人的,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计算
答案解析
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税务行政复议。

【选项D错误】具体行政行为依法通过公告形式告知受送达人的,行政复议申请期限自公告规定的期限届满之日起计算。

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选项D。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 active_course_icon激活课程
  • 领取礼包
  • 咨询老师
  • 在线客服
  • 购物车
  • App
  • 公众号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