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
本题来源:2022年中级《财务管理》真题二(考生回忆版)
点击去做题


答案解析
答案:
C
答案解析:
盈亏平衡点(保本点)的业务量=固定成本/(单价-单位变动成本),所以提高销售单价、降低固定成本总额均会使保本点降低,选项A、B不当选。安全边际(量)=销售量-盈亏平衡点销售量,提高单位变动成本会使盈亏平衡点销售量增加,导致安全边际降低,选项D不当选。提高销售量,能够提高安全边际,且不会降低保本点,选项C当选。
立即查看答案


拓展练习
第1题
答案解析
答案:
D
答案解析:
目标现金余额=(15000+2×3000)/3=7000(万元),选项D当选。
点此查看答案


第2题
答案解析
答案:
D
答案解析:
存货周转次数=营业成本/存货平均余额=7000/[(2000+1500)/2)]=4次,选项D当选。
点此查看答案


第3题
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
证券资产组合的 β 系数是组合内各项资产 β 系数的加权平均值, 权数为各种资产在证券资产组合中所占的价值比例,本题表述正确。
点此查看答案


第4题
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
如果非敏感性资产增加, 计算外部融资需求量时,公式还需要加上增加的非敏感性资产。
点此查看答案


第5题
答案解析
[要求1]
答案解析:
(1)甲公司计划内A产品单位价格=[单位成本× ( 1+要求的成本利润率)]/( 1-消费税税率) =[(200+3000/120)×(1+30%)]/(1-5%)=307.89(元/件)
[要求2]
答案解析:
(2)甲公司计划外A产品单位价格=单位变动成本×( 1+要求的成本利润率)/ ( 1-消费税税率)
=200×(1+30%)/(1-5%)=273.68(元/件)
[要求3]
答案解析:
(3)因为计划外订单报价300元/件高于其按变动成本加成定价法计算的价格273.68元/件,且10万件在设计生产能力范围内,故应接受这一计划外订单。
点此查看答案










或Ctrl+D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