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

[不定项选择题]“五证合一、一照一码”登记制度的适用范围包括(  )。
  • A.

    中外合资企业

  • B.

    农民专业合作社

  • C.

    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

  • D.

    律师事务所

  • E.

    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本题来源:第二节 税务管理 点击去做题 箭头

答案解析

答案: A,B,C,E
答案解析:

除企业(选项A、E)、农民专业合作社(选项B)、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选项C)外,其他主体税务登记按照原有法律制度执行,即其他机关(编办、民政、司法等)批准设立的主体暂不纳入“五证合一、一照一码”办理范围。

立即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答疑引导
立即咨询 立即咨询

拓展练习

第1题
[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多证合一”的纳税人的是(  )。

  • A.

    企业

  • B.

    农民专业合作社

  • C.

    个体工商户

  • D.

    事业单位

答案解析
答案: D
答案解析:

领取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件的企业(选项A)、农民专业合作社(选项B)、个体工商户(选项C)及其他组织按照“多证合一”等商事制度改革要求,无须单独到税务机关办理该事项,其领取的证件作为税务登记证件使用。

选项D,不属于“多证合一”的纳税人。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2题
[不定项选择题]

下列各项中,需要办理注销税务登记的有(  )。

  • A.

    纳税人被吊销营业执照的

  • B.

    纳税人被撤销的

  • C.

    纳税人改变产权关系的

  • D.

    纳税人改变法定代表人的

  • E.

    纳税人发生解散、破产的

答案解析
答案: A,B,E
答案解析:

选项C、D,属于变更税务登记的适用范围。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3题
[不定项选择题]

由税务机关责令改正,可以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予以没收的情形包括(  )。

  • A.

    扩大发票使用范围的

  • B.

    以其他凭证代替发票使用的

  • C.

    未按照规定存放和保管发票的

  • D.

    介绍他人转让发票

  • E.

    非法制造发票防伪专用品

答案解析
答案: A,B,C
答案解析:

选项D,由税务机关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予以没收;选项E,由税务机关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销毁作案工具和非法物品,并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并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4题
[不定项选择题]

下列属于重大税收违法失信主体的有(  )。

  • A.

    欠缴应纳税款,采取转移或者隐匿财产的手段,妨碍税务机关追缴欠缴的税款,欠缴税款金额50万元以上的

  • B.

    伪造、变造、隐匿、擅自销毁账簿、记账凭证,不缴或者少缴应纳税款100万元以上,且任一年度不缴或者少缴应纳税款占当年各税种应纳税总额10%以上的

  • C.

    骗取国家出口退税款的

  • D.

    虚开增值税普通发票50份以上或者金额500万元以上的

  • E.

    以暴力、威胁方法拒不缴纳税款的

答案解析
答案: B,C,E
答案解析:

重大税收违法失信主体是指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纳税人、扣缴义务人或者其他涉税当事人:

(1)伪造、变造、隐匿、擅自销毁账簿、记账凭证,或者在账簿上多列支出或者不列、少列收入,或者经税务机关通知申报而拒不申报或者进行虚假的纳税申报,不缴或者少缴应纳税款100万元以上,且任一年度不缴或者少缴应纳税款占当年各税种应纳税总额10%以上的,或者采取前述手段,不缴或者少缴已扣、已收税款,数额在100万元以上的;(选项B)

(2)欠缴应纳税款,采取转移或者隐匿财产的手段,妨碍税务机关追缴欠缴的税款,欠缴税款金额100万元以上的;

(3)骗取国家出口退税款的;(选项C)

(4)以暴力、威胁方法拒不缴纳税款的;(选项E)

(5)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或者虚开用于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的其他发票的;

(6)虚开增值税普通发票100份以上或者金额400万元以上的;

(7)私自印制、伪造、变造发票,非法制造发票防伪专用品,伪造发票监制章的;

(8)具有偷税、逃避追缴欠税、骗取出口退税、抗税、虚开发票等行为,在稽查案件执行完毕前,不履行税收义务并脱离税务机关监管,经税务机关检查确认走逃(失联)的;

(9)为纳税人、扣缴义务人非法提供银行账户、发票、证明或者其他方便,导致未缴、少缴税款100万元以上或者骗取国家出口退税款的;

(10)税务代理人违反税收法律、行政法规造成纳税人未缴或者少缴税款100万元以上的;

(11)其他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社会危害性较大的税收违法行为。

综上所述,选项B、C、E属于重大税收违法失信主体,当选。选项A、D不属于重大税收违法失信主体,不当选。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5题
[单选题]下列经营主体,可以评选为纳税缴费信用A级的是(  )。
  • A.实际生产经营期为2年的
  • B.上一评价年度评价结果为M级的
  • C.非正常原因评价年度内7-9月增值税申报应纳税额都为0
  • D.设置账簿混乱并且未向税务机关提供准确税务资料的
答案解析
答案: B
答案解析: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经营主体,不能评为A 级:

①实际生产经营期不满3年的;(选项A)

②上一评价年度评价结果为D 级的;

③非正常原因评价年度内增值税连续3个月或者累计6个月应纳税额为0的;(选项C)

④不能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规定设置账簿,并根据合法、有效凭证核算,向税务机关提供准确税务资料的。(选项D)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 active_course_icon激活课程
  • 领取礼包
  • 咨询老师
  • 在线客服
  • 购物车
  • App
  • 公众号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