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

[单选题]下列关于数电发票领用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 A.开具数电发票,纳税人不需要预先领取税控专用设备
  • B.纳税人因实际经营情况发生变化需要调整发票总额度的,可直接在区间额度内调整
  • C.符合条件的新办纳税人基本实现“开业即可开票”
  • D.纳税人通过实名验证后,无须使用税控专用设备,无须办理发票票种核定,无须领用发票,使用电子发票服务平台即可直接开票
本题来源:第二节 税务管理 点击去做题 箭头

答案解析

答案: B
答案解析:选项B,纳税人因实际经营情况发生变化需要调整发票总额度的,经主管税务机关确认后予以调整。
立即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答疑引导
立即咨询 立即咨询

拓展练习

第1题
[单选题]

下列哪项主体不纳入“五证合一,一照一码”的范围(  )。

  • A.

    有限责任公司

  • B.

    农民专业合作社

  • C.

    公立小学

  • D.

    股份有限公司

答案解析
答案: C
答案解析:

领取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的企业(选项A、D)、农民专业合作社(选项B)、个体工商户及其他组织无须单独到税务机关办理税务登记,其领取的证件作为税务登记证件使用。

“多证合一”改革以外的其他组织,如事业单位(选项C)、社会组织、境外非政府组织等,应当依法和税务总局规定向税务机关办理税务登记。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2题
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选项A,纳税人必须严格按照《增值税专用发票使用规定》保管使用纸质专用发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第三十六条,丢失发票或者擅自损毁发票的,由税务机关责令改正,可以处以1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予以没收。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3题
[单选题]下列关于注销税务登记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 A.

    纳税人注销税务登记应结清应纳税款、滞纳金、罚款、缴销发票、税务登记证件和其他税务证件

  • B.纳税人按规定不需要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办理注销登记的,应当自有关机关批准或者宣告终止之日起15日内,持有关证件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办理注销税务登记
  • C.未办理过涉税事宜的纳税人,可免于到税务机关办理《清税证明》,直接向市场监管部门申请简易注销
  • D.已办理信息报告的扣缴义务人未发生解散、破产、撤销以及其他情形,未依法终止纳税义务,仅依法终止扣缴义务的,不须办理注销扣缴税款登记
答案解析
答案: D
答案解析:选项D,未办理信息报告的扣缴义务人发生解散、破产、撤销以及其他情形,依法终止扣缴义务的,或者已办理信息报告的扣缴义务人未发生解散、破产、撤销以及其他情形,未依法终止纳税义务,仅依法终止扣缴义务的,应当持有关证件和资料向税务机关申报办理注销扣缴税款登记。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4题
答案解析
答案: B
答案解析:纳税人被列入非正常户超过3个月的,税务机关可以宣布其税务登记证件失效,其应纳税款的追征仍按《税收征收管理法》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执行。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5题
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扣缴义务人未按照规定办理扣缴税款登记的,税务机关应当自发现之日起3日内责令其限期改正,并可处以1000元以下的罚款。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 active_course_icon激活课程
  • 领取礼包
  • 咨询老师
  • 在线客服
  • 购物车
  • App
  • 公众号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