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

[单选题]下列税收凭证中,属于完税凭证的是(    )。
  • A.

    缴款书

  • B.

    票款结算单

  • C.

    提退减免凭证

  • D.

    纳税保证金收据

本题来源:2023年《财政税收》真题(考生回忆版) 点击去做题 箭头

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账簿、凭证管理。

税收凭证通常分为两类:

(1)完税凭证类,包括各种完税证和缴款书,是纳税人依法缴纳税款后、税务机关所出具的完税证明,它反映了纳税人的纳税情况。

(2)综合凭证类,包括各种提退减免凭证、罚款收据、票款结算单、代扣代缴税款专用发票等。

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选项A。

立即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答疑引导
立即咨询 立即咨询

拓展练习

第1题
答案解析
答案: A,C,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部门预算编制。

项目支出预算具有三个方面的特征:(1)专项性【选项E】;(2)独立性【选项C】;(3)完整性【选项A】。

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选项ACE。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2题
答案解析
[要求1]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个人所得税的计税依据。

纳税人赡养一位及以上被赡养人的赡养支出,统一按照以下标准定额扣除:纳税人为独生子女的,按照每月3 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纳税人为非独生子女的,由其与兄弟姐妹分摊每月3 000元的扣除额度,每人分摊的额度不能超过每月1 500元,可以由赡养人均摊或者约定分摊,也可以由被赡养人指定分摊。

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选项B。

[要求2]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个人所得税的计税依据。

纳税人发生的医药费用支出可以选择由本人或者其配偶扣除;未成年子女发生的医药费用支出可以选择由其父母一方扣除。

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选项BD。

[要求3]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个人所得税的计税依据。

纳税人本人或者配偶单独或者共同使用商业银行或者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为本人或者其配偶购买中国境内住房,发生的首套住房贷款利息支出,在实际发生贷款利息的年度,按照每月1 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扣除期限最长不超过240个月。纳税人只能享受一次首套住房贷款的利息扣除。

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选项D。

[要求4]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个人所得税的征收管理。

预扣预缴税款时,劳务报酬所得每次收入不超过4 000元的,减除费用按800元计算;每次收入4 000元以上的,减除费用按收入的20%计算。

依据题干数据,小陈6月取得的制图收入应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30 000×(1-20%)×30%-2 000=5 200(元)

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选项D。

[要求5]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个人所得税的征收管理。

预扣预缴税款时,特许权使用费所得每次收入不超过4 000元的,减除费用按800元计算;每次收入4 000元以上的,减除费用按收入的20%计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适用20%的比例预扣率。

依据题干数据,小陈8月取得的特许权使用费收入应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2 000-800)×20%=240(元)。

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选项A。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3题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可以作为城市维护建设税计税依据的是(    )。
  • A.对进口产品征收的关税
  • B.内资企业违反增值税有关税法而加收的滞纳金
  • C.内资企业违反消费税有关税法而加收的罚款
  • D.内资企业补缴上年未缴的增值税、消费税税款
答案解析
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城市维护建设税。

【选项A错误】城建税的计税依据,是指纳税人实际缴纳的增值税和消费税税额。

【选项B、C错误】纳税人违反增值税和消费税有关税法而加收的滞纳金和罚款,不作为城建税的计税依据。

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选项D。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4题
[不定项选择题]微观税收负担衡量指标包括(    )。
  • A.国民收入负担率
  • B.国民生产总值负担率
  • C.企业综合税收负担率
  • D.企业所得税税收负担率
  • E.货物和劳务税税收负担率
答案解析
答案: C,D,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税收负担概述。

微观税收负担的衡量指标包括:

(1)企业(个人)综合税收负担率;【选项C】

(2)直接税税收负担率;

(3)货物和劳务税税收负担率;【选项E】

(4)企业所得税税收负担率;【选项D】

(5)个人所得税税收负担率;

(6)企业增值税税收负担率。

【选项A、B错误】衡量宏观税收负担的指标主要是国民生产总值(或国内生产总值)负担率和国民收入负担率。

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选项CDE。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5题
答案解析
[要求1]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房产税。

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发的商品房在出售前,不征收房产税。但对出售前房地产开发企业已使用或出租、出借的商品房应按规定征收房产税。由于甲房产闲置待售,所以不征收房产税。

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选项D。

[要求2]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房产税。

对出售前房地产开发企业已使用或出租、出借的商品房应按规定征收房产税。

依据题干数据,在免租期期间,该企业应按1.2%从价计征房产税,应缴纳房产税税额=600×(1-30%)×1.2%÷12×2=0.84(万元);

                        在后十个月中,该企业应按12%从租计征房产税,应缴纳房产税税额=100×12%=12(万元);

                        该企业就乙房产2022年应缴纳房产税=0.84+12=12.84(万元)。

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选项A。

[要求3]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房产税。

为社区提供养老、托育、家政等服务的机构自有或其通过承租、无偿使用等方式取得并用于提供社区养老、托育、家政服务的房产,免征房产税。

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选项A。

[要求4]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房产税。

【选项D错误】外商投资企业、外国企业和组织以及外籍个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缴纳房产税。

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选项D。

[要求5]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城镇土地使用税。

城镇土地使用税的应纳税额依据纳税人实际占用的应税土地面积和适用税额计算。为社区提供养老、托育、家政等服务的机构自有或其通过承租、无偿使用等方式取得并用于提供社区养老、托育、家政服务的土地,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

依据题干数据,该企业应当缴纳的城镇土地使用税=(10 000-2 000)×5=40 000(元)。

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选项B。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 active_course_icon激活课程
  • 领取礼包
  • 咨询老师
  • 在线客服
  • 购物车
  • App
  • 公众号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