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

[不定项选择题]下列房产中,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的有(  )。
  • A.已经出租的公共租赁住房占地
  • B.公园自用的办公楼
  • C.军队自用的办公用房
  • D.转让方式取得的填海整治土地
  • E.养殖场的办公室占地
本题来源:2026考季税务师《税法(Ⅱ)》第一次万人模考 点击去做题 箭头

答案解析

答案: A,B,C
答案解析:选项D,享受免税的开山填海整治土地指自行开山填海整治土地和改造的废弃土地,不包括通过出让、转让划拨等方式取得。选项E,农副产品加工厂占地包括办公用地,不在免税之列。
立即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答疑引导
立即咨询 立即咨询

拓展练习

第1题
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利润分割法根据企业与其关联方对关联交易合并利润(实际或者预计)的贡献计算各自应当分配的利润额,选项A当选。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2题
答案解析
答案: B
答案解析:根据中新税收协定,对于使用或有权使用工业、商业、科学设备而支付的特许权使用费,按支付特许权使用费总额的60%确定税基。中新税收协定是对所得的界定,因此对于动产租赁的其他税费,仍应按照国内税法,增值税税率13%。所以应扣缴企业所得税=113÷(1+13%)×60%×10%=6(万元)。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3题
[单选题]下列合同或凭证,应计算缴纳印花税的是(  )。
  • A.旅客运输合同
  • B.商品房销售合同
  • C.军事物资运输凭证
  • D.农业保险合同
答案解析
答案: B
答案解析:选项A,不属于印花税的征税范围。选项B,应按照产权转移书据缴纳印花税。选项C,军事物资运输凭证免征印花税。选项D,农业保险合同免征印花税。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4题
[不定项选择题]关于企业政策性搬迁所得税处理的说法,正确的有(  )。
  • A.取得搬迁收入,计入当年的收入总额纳税
  • B.发生搬迁支出,计入当期的应纳税所得额
  • C.搬迁收入和搬迁支出,在完成搬迁年度进行汇总清算
  • D.搬迁期间自搬迁开始,最长不超过5年
  • E.企业边搬迁边生产的,亏损结转年度连续计算
答案解析
答案: C,D,E
答案解析:

企业在搬迁期间发生的搬迁收入和搬迁支出,可以暂不计入当期应纳税所得额,而在完成搬迁的年度,对搬迁收入和支出进行汇总清算,选项C当选。

下列情形之一的,为搬迁完成年度,企业应进行搬迁清算,计算搬迁所得:(1)从搬迁开始,5年内(包括搬迁当年度)任何一年完成搬迁的。(2)从搬迁开始,搬迁时间满5年(包括搬迁当年度)的年度。因此搬迁期间自搬迁开始,最长不超过五年,选项D当选。

企业边搬迁、边生产的,其亏损结转年度应连续计算,选项E当选。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5题
[不定项选择题]纳税人的下列用地,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的有(  )。
  • A.危险品仓库
  • B.水利设施管护用地
  • C.供电部门的输电用地
  • D.安置残疾人就业单位用地
  • E.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用地
答案解析
答案: B,C,E
答案解析:选项A,对各类危险品仓库厂房所需的防火、防爆、防毒等安全防范用地,可由各省税务局确定暂免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对仓库库区、厂房本身用地,应依法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选项B、C、E,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选项D,安置残疾人就业单位用地,符合条件的,可减征或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具体减免比例由各省级财税主管部门确定。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 active_course_icon激活课程
  • 领取礼包
  • 咨询老师
  • 在线客服
  • 购物车
  • App
  • 公众号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