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

本题来源:真题卷(一) 点击去做题 箭头

答案解析

[要求1]
答案: C
答案解析:

购置新建商品房,自房屋交付使用之次月起计征房产税。应缴纳房产税=1000×(1-20%)×1.2%×8÷12=6.4(万元)。


[要求2]
答案: C
答案解析:

(1)以出让或转让方式有偿取得土地使用权的,应由受让方从合同约定交付土地时间的次月起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约定交付时间是8月31日,因此9-12月应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2)应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3600×10×4÷12÷10000=1.2(万元)。

[要求3]
答案: C
答案解析:

(1)车船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纳税人取得船舶所有权或管理权的当月,以购买船舶的发票或者其他证明文件所载日期的当月为准。

(2)应缴纳车船税=(10×12×100+4×6×100)×3÷12÷10000=0.36(万元)。

[要求4]
答案: C
答案解析:

应缴纳印花税=1000×0.5‰+4000×0.5‰+300×0.3‰=2.59(万元)。

立即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答疑引导
立即咨询 立即咨询

拓展练习

第1题
答案解析
答案: C
答案解析:《耕地占用税法》第五条规定,在人均耕地低于0.5亩的地区,省、自治区、直辖市可以根据当地经济发展情况,适当提高耕地占用税的适用税额,但提高的部分不得超过《耕地占用税法》第四条第二款确定的适用税额的 50%。占用基本农田的,应当按照《耕地占用税法》第四条第二款或者第五条确定的当地适用税额,加按 150%征收。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2题
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预扣预缴应纳税额=30000×(1-20%)×70%×20%=3360(元)。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3题
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个人投资入股到境内居民企业的非货币资产为技术成果,且被投资企业支付的对价全部为股票(权)的,按照规定,自2016年9月1日起,个人可选择递延纳税优惠政策:经向主管税务机关备案,投资入股当期可暂不纳税,允许递延至转让股权时,按股权转让收入减去技术成果原值和合理税费后的差额计算缴纳所得税。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4题
[不定项选择题]下列关于车船税的说法,正确的有(  )。
  • A.车船税采用定额幅度税率
  • B.临时入境的外国车辆不征收车船税
  • C.车船税纳税人不包括不具有车船所有权的管理人
  • D.车船税按年申报、分月计算、一次缴纳
  • E.客车的计税单位是整备质量每吨
答案解析
答案: A,B,D
答案解析:选项 C ,车船税的纳税人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法》所附《车船税税目税额表》规定的车辆、船舶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管理人是指对车船具有管理权或者使用权,不具有所有权的单位和个人。选项E,客车的计税单位为“每辆”。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5题
[不定项选择题]下列凭证中,不属于印花税征税范围的有(  )。
  • A.电网与用户签订的供用电合同
  • B.母公司与子公司签订的股权转移书据
  • C.仲裁机构的仲裁文书
  • D.县政府按照行政权限补偿安置房产书立的协议
  • E.总公司与分公司书立的执行计划凭证
答案解析
答案: A,C,D,E
答案解析:

下列情形的凭证,不属于印花税征收范围:

(1)人民法院的生效法律文书,仲裁机构的仲裁文书,监察机关的监察文书;(选项C)

(2)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按照行政管理权限征收、收回或者补偿安置房地产书立的合同、协议或者行政类文书;(选项D)

(3)总公司与分公司、分公司与分公司之间书立的作为执行计划使用的凭证;(选项E)

(4)电网与用户之间签订的供用电合同;(选项A)

(5)在融资性售后回租业务中,对承租人、出租人因出售租赁资产及购回租赁资产所签订的合同。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 active_course_icon激活课程
  • 领取礼包
  • 咨询老师
  • 在线客服
  • 购物车
  • App
  • 公众号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