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

[不定项选择题]甲公司的下列业务中,应视同应税交易缴纳增值税的有(    )。
  • A.无偿转让外购货物
  • B.将自产货物用于个人消费
  • C.无偿转让金融商品
  • D.将外购货物用于集体福利
本题来源: 2026年《经济法基础》模考三 点击去做题 箭头

答案解析

答案: A,B,C
答案解析:选项A、C,单位无偿转让货物、无形资产、不动产或者金融商品,视同应税交易。选项B,单位将自产或者委托加工的货物用于集体福利或个人消费,视同应税交易。选项D,将“外购”的货物用于集体福利,不视同应税交易。
立即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答疑引导
立即咨询 立即咨询

拓展练习

第1题
[不定项选择题]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有关固定资产计算折旧最低年限的说法中,错误的有(     )。

  • A.

    房屋、建筑物为10年

  • B.

    除飞机、火车、轮船以外的运输工具为10年

  • C.

    电子设备为3年

  • D.

    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器具、工具、家具等为5年

答案解析
答案: A,B
答案解析:

选项A,房屋、建筑物为20年。选项B,飞机、火车、轮船、机器、机械和其他生产设备为10年。飞机、火车、轮船以外的运输工具为4年。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2题
[不定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增值税征税范围的说法错误的有(    )。

  • A.

    疏浚属于建筑服务——其他建筑服务

  • B.

    广告的发布属于生产生活服务——广播影视服务

  • C.互联网接入服务属于电信服务——增值电信服务
  • D.

    无运输工具承运属于生产生活服务——商务辅助服务

答案解析
答案: B,D
答案解析:

选项B,属于“生产生活服务——文化创意服务(广告服务)”。选项D,属于“交通运输服务”。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3题
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

委托加工的应税消费品,受托方为单位的,由受托方向机构所在地或居住地的主管税务机关解缴。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4题
答案解析
[要求1]
答案解析:

(1)运输途中发生合理损耗(不属于“非正常损失”),对应的进项税额准予抵扣,“452元”不需要减除,选项C、D排除。(2)纳税人购进用于生产销售或委托加工13%税率货物的农产品,按照10%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甲餐具生产厂收购原木可以抵扣的进项税额=买价(35 200元)×10%,选项B正确,选项A错误。

[要求2]
答案解析:发生应税交易,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收讫销售款项或者取得销售款项索取凭据的当日;先开具发票的,为开具发票的当日(1月3日)。
[要求3]
答案解析:

(1)包装费属于价外费用,应价税分离后并入销售额计税,选项B、D错误。(2)“113 000元”为含税货款,“3 390元”亦为含税金额,均应作价税分离处理,选项A错误,选项C正确。

[要求4]
答案解析:

委托加工的应税消费品,首先按照受托方的同类消费品的销售价格计算纳税,没有同类消费品销售价格的(甲餐具生产厂无同类木制一次性筷子销售价格),按照组成计税价格计算纳税。组成计税价格=(材料成本+加工费)÷(1-消费税比例税率)=(39 900+17 100)÷(1-5%)=60 000(元);应代收代缴消费税=组成计税价格×消费税税率=60 000×5%=3 000(元)。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5题
[单选题]

某超市属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发生的下列行为中适用免税规定的是(    )。

  • A.

    销售农产品

  • B.

    销售古旧图书

  • C.

    直接进口供残疾人专用的物品

  • D.

    销售自己使用过的计算机

答案解析
答案: B
答案解析:

选项A,超市并非“农业生产者”,销售农产品不适用免税规定。选项C,超市并非“残疾人的组织”,直接进口供残疾人专用的物品不适用免税规定。选项D,一般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计算机,可能适用简易征收办法减按2%的征收率征收,也可能按适用税率征收,但无论何种方法征收都不适用免税规定。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 active_course_icon激活课程
  • 领取礼包
  • 咨询老师
  • 在线客服
  • 购物车
  • App
  • 公众号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