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

[不定项选择题]下列免征个人所得税的是(    )。
  • A.省级人民政府颁发的教育方面奖金
  • B.军人的复员费
  • C.个人举报犯罪行为获得的奖金
  • D.个人转让自用2年以上且是唯一家庭生活用房取得的收入
  • E.法律援助人员按规定获得的法律援助补贴
本题来源:2024年《财政税收》真题(考生回忆版) 点击去做题 箭头

答案解析

答案: A,B,C,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个人所得税的税收优惠。

【选项D错误】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且是唯一家庭生活用房取得的收入,免征个人所得税。

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选项ABCE。

立即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答疑引导
立即咨询 立即咨询

拓展练习

第1题
[单选题]世界各国公认的公平分配的标准是(    )。
  • A.中位数标准
  • B.经济增长系数标准
  • C.基尼系数
  • D.平均数标准
答案解析
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收入分配职能。

由于各国的经济发展水平和历史传统的差异,不可能有统一的衡量公平分配的标准,当前,各国几乎公认采取由洛伦茨曲线计算的基尼系数来显示公平分配的程度。一般认为,基尼系数处于0.3~0.4为合理区间。

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选项C。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2题
[单选题]下列各项财政支出中,不属于社会消费性支出的是(    )。
  • A.行政管理支出
  • B.卫生支出
  • C.国防支出
  • D.社会保障支出
答案解析
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购买性支出。

在国家财政支出项目中,属于社会消费性支出的有行政管理费【选项A】,国防费【选项C】,文教科学卫生事业费【选项B】,还有工交商农等部门的事业费等。

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选项D。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3题
答案解析
[要求1]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增值税应纳税额的计算。

依据题干数据,业务(1)的销项税额=1 155.4÷(1+6%)×6%=65.4(万元)。

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选项D。

[要求2]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车辆购置税。

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的车辆购置税计税价格,为纳税人实际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不包括增值税税款。

依据题干数据,业务(2)应缴纳的车辆购置税=37.29÷(1+13%)×10%=3.3(万元)。

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选项A。

[要求3]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增值税应纳税额的计算。

一般纳税人购进国内旅客运输服务,取得电子发票(铁路电子客票)、电子发票(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的,为发票上列明或包含的增值税税额。

依据题干数据,业务(3)可抵扣的进项税额=0.45(万元)。

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选项B。

[要求4]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增值税应纳税额的计算。

依据题干数据,业务(2)的进项税额=37.29÷(1+13%)×13%=4.29(万元)

                        业务(4)的进项税额=400×6%=24(万元)

                        该企业4月应缴纳增值税=65.4-4.29-0.45-24=36.66(万元)。

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选项C。

[要求5]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

纳税人所在地在县城、镇的,城市维护建设税的税率为5%;现行教育费附加征收比率为3%,地方教育附加的征收比率为2%。

依据题干数据,该企业4月应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36.66×10 000×5%=18 330(元);

                        该企业4月应缴纳教育费附加=36.66×10 000×3%=10 998(元);

                        该企业4月应缴纳地方教育附加=36.66×10 000×2%=7 332(元)。

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选项AB。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4题
[单选题]某烟草公司2023年8月8日到邻县收购烟叶支付价款88万元,下列纳税事项的说法,正确的是(    )。
  • A.该烟草公司8月收购烟叶应缴纳烟叶税19.6万元
  • B.

    该烟草公司8月收购烟叶应缴纳烟叶税17.6万元

  • C.

    该烟草公司收购烟叶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是8月8日

  • D.该烟草公司应向其公司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缴纳
答案解析
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烟叶税。

【选项A、B错误】烟叶税计税依据为纳税人收购烟叶实际支付的价款总额,包括纳税人支付给烟叶生产销售单位和个人的烟叶收购价款和价外补贴。价外补贴统一按烟叶收购价款的10%计算。依据题干数据,应纳税额=(88+88×10%)×20%=19.36(万元)。

【选项D错误】纳税人应当向烟叶收购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缴纳烟叶税。

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选项C。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5题
答案解析
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增值税应纳税额的计算。

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货物、服务、无形资产或者不动产,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算缴纳增值税。适用简易计税方法的,以销售额乘以征收率即为应纳税额。应纳税额=销售额×征收率。

依据题干数据,该企业当月应纳增值税=15.15÷(1+3%)×3%=0.44(万元)。

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选项B。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 active_course_icon激活课程
  • 领取礼包
  • 咨询老师
  • 在线客服
  • 购物车
  • App
  • 公众号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