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
[单选题]某项目设计年生产能力为25万件,估算年固定总成本为500万元,单位产品的销售价格预计为80元,单位产品销售税金及附加为0.4元,单位产品可变成本为50元,则该项目产量盈亏平衡点为( )万件。
本题来源:第二章 投资项目经济分析与评价方法
点击去做题


答案解析
答案:
C
答案解析:此题考查盈亏平衡点的计算。在线性盈亏平衡分析中设年销售量为Q,单位产品销售价格为P,单位产品变动成本为V,年固定成本为F,则利润B的表达式为:B=PQ-F-VQ。令B=0,则产量的盈亏平衡点Q*=F(P-V),当采用增值税价格时,公式中分母还应扣除增值税。本题中产量的盈亏平衡点Q*=500/(80-50-0.4)=16.89(万件)。
立即查看答案


拓展练习
第1题
答案解析
答案:
C
答案解析:此题考查资本金净利润率的计算。资本金净利润率是指项目达到设计能力后正常年份的年净利润或运营期内年平均净利润与项目资本金的比率。根据题意,该项目的资本金净利润率=35÷150×100%=23.33%。
点此查看答案


第2题
答案解析
答案:
B
答案解析:此题考查净现值率的概念。净现值率是指项目净现值与全部投资现值之和的比值,其经济含义是单位投资现值所带来的净现值。
点此查看答案


第3题
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此题考查对基准收益率的理解。净现值是指投资项目按预定的基准收益率,分别将计算期内各年净现金流量折现到投资起点的现值之和。所谓基准收益率,是指要求投资项目达到的最低收益率标准。
点此查看答案


第4题
答案解析
答案:
D
答案解析:此题考查应用价值指数法进行对象选择。在应用价值指数法选择价值工程研究对象时,应当综合考虑价值指数偏离1的程度和改善幅度,优先选择V<1且改进幅度大的产品或零部件。故应选择挖土机丁作为价值工程研究对象。
点此查看答案


第5题
答案解析
答案:
D
答案解析:此题考查价值工程功能分类。按功能性质不同,功能可分为使用功能和品位功能。使用功能是指产品所具有的与技术经济用途直接有关的功能;品位功能是指与使用者的精神感觉、主观意识有关的功能,如贵重功能、美学功能、外观功能、欣赏功能等。
点此查看答案











或Ctrl+D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