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

[单选题]下列哪项主体不纳入“五证合一,一照一码”的范围(  )。
  • A.

    有限责任公司

  • B.

    农民专业合作社

  • C.

    公立小学

  • D.

    股份有限公司

本题来源:第二节 税务管理 点击去做题 箭头

答案解析

答案: C
答案解析:

领取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的企业(选项A、D)、农民专业合作社(选项B)、个体工商户及其他组织无须单独到税务机关办理税务登记,其领取的证件作为税务登记证件使用。

“多证合一”改革以外的其他组织,如事业单位(选项C)、社会组织、境外非政府组织等,应当依法和税务总局规定向税务机关办理税务登记。

立即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答疑引导
立即咨询 立即咨询

拓展练习

第1题
[不定项选择题]对向市场监管部门申请简易注销的纳税人,可免于到税务机关办理清税证明,直接向市场监管部门申请办理注销登记,需满足的条件有(  )。
  • A.未办理过涉税事宜的
  • B.办理过涉税事宜但未领用发票、无欠税(滞纳金)及罚款且没有其他未办结涉税事项的
  • C.纳税缴费信用级别为A级的纳税人
  • D.未纳入纳税信用管理的定期定额个体工商户
  • E.未达到增值税纳税起征点的纳税人
答案解析
答案: A,B
答案解析:

符合市场监管部门简易注销条件,且符合以下条件的纳税人,免予到税务部门单独办理清税证明,可直接向市场监管部门申请简易注销登记。

(1)未办理过涉税事宜;

(2)办理过涉税事宜但未领用发票(含代开发票)、无欠税(滞纳金)及罚款且没有其他未办结涉税事项;

(3)查询时已办结缴销发票、结清应纳税款等清税手续;

(4)无欠缴社会保险费、滞纳金、罚款。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2题
[不定项选择题]纳税人发生下列应税交易,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有(  )。
  • A.向自然人销售黄金饰品
  • B.自然人转让自己使用过的物品
  • C.产权个人租赁商铺给企业
  • D.

    个人转让上市公司股权

  • E.书店销售古旧图书
答案解析
答案: A,B,D,E
答案解析: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1)应税交易的购买方为自然人;(选项A)

(2)应税交易免征增值税;(选项B、D、E)

(3)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情形。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3题
[单选题]

纳税信用评价指标包括经常性指标和非经常性指标,下列指标不属于经常性指标的是(  )。

  • A.

    税款缴纳信息

  • B.

    税务稽查指标

  • C.

    登记与账簿信息

  • D.

    发票与税控器具信息

答案解析
答案: B
答案解析:经常性指标信息包括涉税申报信息、税费款缴纳信息、发票与税控器具信息、登记与账簿信息等纳税人在评价年度内经常产生的指标信息。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4题
答案解析
答案: C
答案解析:选项C,纳税缴费信用级别C级为年度评价指标得分40分以上不满70分的。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5题
[不定项选择题]下列各项增值税专用发票,属于异常增值税扣税凭证的有(  )。
  • A.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稽核比对发现“缺联”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 B.非正常户纳税人未按规定缴纳税款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 C.纳税人丢失、被盗税控专用设备中已开具已上传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 D.经省税务局大数据分析发现,纳税人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未按规定缴纳消费税的
  • E.异常凭证进项税额累计占同期全部增值税专用发票进项税额为50%的纳税人对应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答案解析
答案: A,B,D
答案解析:

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列入异常凭证范围:

(1)纳税人丢失、被盗税控专用设备中未开具或已开具未上传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2)非正常户纳税人未向税务机关申报或未按规定缴纳税款的增值税专用发票;(选项B)

(3)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稽核比对发现“比对不符”“缺联”“作废”的增值税专用发票;(选项A)

(4)经国家税务总局、省税务局大数据分析发现,纳税人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存在涉嫌虚开、未按规定缴纳消费税等情形的;(选项D)

(5)走逃(失联)企业存续经营期间发生下列情形之一的,所对应属期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列入异常售证范围:

①商贸企业购进、销售货物名称严重背离的;生产企业无实际生产加工能力且无委托加工,或生产能耗与销售情况严重不符,或购进货物并不能直接生产其销售的货物且无委托加工的。

②直接走逃失踪不纳税申报,或虽然申报但通过填列增值税及附加税费纳税申报表相关栏次,规避税务机关审核比对,进行虚假申报的。

综上所述,选项A、B、D属于异常增值税扣税凭证的情形,当选。

选项E,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申报抵扣异常凭证,同时符合下列情形的,其对应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列入异常凭证范围:

(1)异常凭证进项税额累计占同期全部增值税专用发票进项税额70%(含)以上。

(2)异常凭证进项税额累计超过5万元。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 active_course_icon激活课程
  • 领取礼包
  • 咨询老师
  • 在线客服
  • 购物车
  • App
  • 公众号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