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

[不定项选择题]根据印花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印花税征税范围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 A.

    总公司与分公司之间书立的作为执行计划使用的凭证,不征收印花税

  • B.未按期兑现的合同不征收印花税
  • C.具有合同性质的凭证应视同合同征收印花税
  • D.对纳税人以电子形式签订的各类应税凭证按规定征收印花税
本题来源:第6章 第8节 印花税法律制度 点击去做题 箭头

答案解析

答案: A,C,D
答案解析:

选项B,不论合同是否兑现或能否按期兑现,都应当缴纳印花税。


【知识点拓展】

印花税征税范围:

立即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答疑引导
立即咨询 立即咨询

拓展练习

第1题
[单选题]根据印花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凭证中,不需要缴纳印花税的是(    )。
  • A.财产保险合同
  • B.产权转移书据
  • C.借款合同
  • D.监察机关的监察文书
答案解析
答案: D
答案解析:

选项A、C,财产保险合同、借款合同属于应税凭证中合同类,需要缴纳印花税。选项B,产权转移书据也属于应税凭证,需要缴纳印花税。选项D,人民法院的生效法律文书、仲裁机构的仲裁文书、监察机关的监察文书,不属于印花税征收范围,不缴纳印花税。


【知识点拓展】

印花税征税范围: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2题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印花税征税范围的是(      )。
  • A.营业账簿
  • B.营业执照
  • C.商标注册证
  • D.不动产权证书
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

印花税的征税范围:①合同类;②产权转移书据类;③营业账簿类;④证券交易类。


【知识点拓展】

印花税征税范围: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3题
[单选题]根据印花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印花税计税依据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 A.

    租赁合同的计税依据为出租房屋、设备的资产原值

  • B.合同中价款或者报酬与增值税税款未分开列明的,按照合计金额确定
  • C.保管合同的计税依据为保管标的物的总价值
  • D.

    建设工程合同的计税依据为施工耗用建材成本

答案解析
答案: B
答案解析:

租赁合同的计税依据为租金,并非出租房屋、设备的资产原值,选项A错误。合同中价款或者报酬与增值税税款未分开列明的,按照合计金额确定,选项B正确。保管合同的计税依据为保管费,并非保管标的物的总价值,选项C错误。建设工程合同计税依据为合同所列支付价款,不能仅以施工耗用建材成本计税,选项D错误。


【知识点拓展】

印花税应纳税额计算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4题
[单选题]根据印花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应缴纳印花税的是(    )。
  • A.

    企业因改制签订的产权转移书据

  • B.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
  • C.应税凭证的副本
  • D.个人与电子商务经营者订立的电子订单
答案解析
答案: B
答案解析:

选项A、C、D,免征印花税。


【知识点拓展】

印花税税收优惠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5题
[不定项选择题]

根据印花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印花税纳税人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 A.

    在境外书立、但在境内使用应税凭证的,以使用人为纳税人

  • B.

    应税凭证由代理人代为书立的,代理人负有代理纳税的义务

  • C.

    证券交易的受让方为印花税纳税人

  • D.

    订立不动产买卖合同的买方和卖方均为印花税纳税人

答案解析
答案: A,B,D
答案解析:

选项A正确,在境外书立、领受但在国内使用应税凭证的单位和个人(使用人),为印花税的纳税人。选项B正确,应税凭证由代理人代为书立的,代理人负有代理纳税的义务。选项C错误,证券交易印花税仅对“出让方”征收,受让方不纳税。选项D正确,签订应税合同的各方当事人均为印花税纳税人,买卖合同中的买方和卖方均为纳税人。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 active_course_icon激活课程
  • 领取礼包
  • 咨询老师
  • 在线客服
  • 购物车
  • App
  • 公众号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