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

[不定项选择题]下列居民企业,属于税法规定不得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的有(  )。
  • A.汇总纳税企业
  • B.小型微利企业
  • C.基层法律服务机构
  • D.进出口贸易公司
  • E.金融企业
本题来源:2026考季税务师《税法(Ⅱ)》第一次万人模考 点击去做题 箭头

答案解析

答案: A,C,E
答案解析:

选项B、D,不属于税法列举不得核定征收范围。税法规定不得核定征收的情形包括:

(1)享受一项或几项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企业(不包括仅享受《企业所得税法》规定免税收入优惠政策的企业或者小型微利企业)。

(2)汇总纳税企业。

(3)上市公司。

(4)金融企业。

(5)会计、审计、税务、基层法律服务机构、商标专利代理以及其他经济鉴证类社会中介机构。

(6)专门从事股权(股票)投资的企业等。

立即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答疑引导
立即咨询 立即咨询

拓展练习

第1题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可以免征个人所得税的是(  )。
  • A.离职补偿
  • B.旅游奖励
  • C.岗位津贴
  • D.育儿补贴
答案解析
答案: D
答案解析:工资、薪金所得,是指个人因任职或者受雇而取得的工资、薪金、奖金、年终加薪、劳动分红、津贴、补贴以及与任职或者受雇有关的其他所得。选项A、B、C均属于个人所得税的工资薪金范围。自2025年1月1日起,个人按照育儿补贴制度规定领取的育儿补贴,免征个人所得税。选项D当选。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2题
答案解析
答案: D
答案解析:烟草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不得税前扣除。化妆品制造和销售、医药制造和饮料制造(不含酒类制造)不超过当年销售收入30%的部分准予扣除。酒类制造不超过当年销售收入15%的部分准予扣除。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3题
答案解析
答案: C
答案解析:委托境内机构开展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基数=100×80%=80(万元)。委托境外机构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限额1=250×80%=200(万元),限额2为不超过境内符合条件研发费用的2/3=(178+80)×2÷3=172(万元),所以加计扣除基数为172万元。因此当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178+80+172)×100%=430(万元)。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4题
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已经缴纳车船税的车船,因质量原因,车船被退回生产企业或者经销商的,纳税人可以向纳税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请退还自退货月份起至该纳税年度终了期间的税款。退货月份以退货发票所载日期的当月为准。车船税退税额=3×1200÷12×7=2100(元)。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5题
[不定项选择题]下列行为,需要计算缴纳印花税的有(  )。
  • A.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 B.发放股票股利
  • C.委托贷款的委托人
  • D.证券交易的出让方
  • E.购买机动车的个人
答案解析
答案: B,D
答案解析:应税营业账簿,以账簿记载的“实收资本”与“资本公积”两项合计金额为计税依据。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是资本公积和股本一增一减变动,不影响总额,所以不缴纳印花税。发放股票股利会导致企业留存收益减少,股本增加,所以要计算缴纳印花税。选项A不当选,选项B当选。采取委托贷款方式书立的借款合同纳税人,为受托方和借款人,不包括委托人。个人书立的动产买卖合同不属于应税凭证,不征收印花税,选项E不当选。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 active_course_icon激活课程
  • 领取礼包
  • 咨询老师
  • 在线客服
  • 购物车
  • App
  • 公众号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