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

[不定项选择题]个人转让下列股票(股权)所得,暂免征个人所得税的有(  )。
  • A.转让上市公司限售股
  • B.转让上市公司普通股
  • C.转让“新三板”挂牌公司非原始股
  • D.通过沪港通转让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股票
  • E.转让持股不足1个月的境内上市公司股票
本题来源:真题卷(一) 点击去做题 箭头

答案解析

答案: B,C,D,E
答案解析:选项A,转让上市公司限售股,按照财产转让所得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选项B、E,对个人转让境内上市公司的股票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选项C,自2018年11月1日起,对个人转让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公司非原始股取得的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选项D,对内地个人投资者通过沪港通投资香港联交所上市股票取得的转让差价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立即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答疑引导
立即咨询 立即咨询

拓展练习

第1题
答案解析
答案: D
答案解析:企业以非货币性资产对外投资,应于投资协议生效并办理股权登记手续时,确认非货币性资产转让收入的实现。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2题
答案解析
答案: D
答案解析:境内上市公司授予个人的股票期权、限制性股票和股权奖励,经向主管税务机关备案,个人可自股票期权行权、限制性股票解禁或取得股权奖励之日起,在不超过36个月的期限内缴纳个人所得税。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3题
[单选题]下列居民个人取得的所得中,按“经营所得”征税的是(  )。
  • A.林某从事保险营销业务取得的所得
  • B.王某从事证券经纪业务取得的所得
  • C.张某从事论文审核业务取得的所得
  • D.刘某从事彩票代销业务取得的所得
答案解析
答案: D
答案解析:选项A、B、C,按照“劳务报酬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选项D,个人从事彩票代销业务而取得的所得,按照“经营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4题
[不定项选择题]下列单位和个人属于印花税纳税人的有(  )。
  • A.证券交易的出让人
  • B.委托贷款合同的受托人
  • C.拍卖标的的产权人
  • D.应税合同代理人
  • E.证券交易的受让人
答案解析
答案: A,B,C,D
答案解析:选项E,证券交易印花税对证券交易的出让方征收,不对受让方征收。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5题
[不定项选择题]下列凭证中,不属于印花税征税范围的有(  )。
  • A.电网与用户签订的供用电合同
  • B.母公司与子公司签订的股权转移书据
  • C.仲裁机构的仲裁文书
  • D.县政府按照行政权限补偿安置房产书立的协议
  • E.总公司与分公司书立的执行计划凭证
答案解析
答案: A,C,D,E
答案解析:

下列情形的凭证,不属于印花税征收范围:

(1)人民法院的生效法律文书,仲裁机构的仲裁文书,监察机关的监察文书;(选项C)

(2)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按照行政管理权限征收、收回或者补偿安置房地产书立的合同、协议或者行政类文书;(选项D)

(3)总公司与分公司、分公司与分公司之间书立的作为执行计划使用的凭证;(选项E)

(4)电网与用户之间签订的供用电合同;(选项A)

(5)在融资性售后回租业务中,对承租人、出租人因出售租赁资产及购回租赁资产所签订的合同。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 active_course_icon激活课程
  • 领取礼包
  • 咨询老师
  • 在线客服
  • 购物车
  • App
  • 公众号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