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

[单选题]根据企业所得税相关规定,企业下列支出中,应计入职工福利费的是(  )。
  • A.为管理人员购买的商业保险
  • B.支付给在职职工的差旅补贴
  • C.支付给劳务公司的劳务派遣费用
  • D.支付给在职职工的困难补助
本题来源:真题卷(一) 点击去做题 箭头

答案解析

答案: D
答案解析:选项A,应计入职工社会保险费及相关保险费中,但不得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选项B,按职工所属部门区分,计入相关部门费用;选项C,应计入劳务费支出。
立即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答疑引导
立即咨询 立即咨询

拓展练习

第1题
[单选题]

居民取得的下列收入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是(  )。

  • A.担保收入
  • B.军人转业费
  • C.国债利息
  • D.保险赔款
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选项B、C、D,免征个人所得税。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2题
[单选题]依据船舶吨税相关规定,下列关于船舶吨税征收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是(  )。
  • A.船舶吨税执照期限内,船舶改造提升净吨位,需要重新申办执照补缴税款
  • B.由港口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负责征收船舶吨税
  • C.应税船舶负责人应当自海关填发缴款凭证之日起15日内缴清税款
  • D.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应税船舶进入我国港口的次日
答案解析
答案: C
答案解析:选项A,应税船舶在吨税执照期限内,因修理、改造导致净吨位变化的,吨税执照继续有效;选项B,船舶吨税由海关负责征税;选项D,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应税船舶进入港口的当日。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3题
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

(1)征收的耕地自批准征收之日起满1年时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2)纳税人新征用的非耕地,自批准征用次月起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3)小型微利企业,可以叠加享受“六税两费”减半优惠。

(4)2025年应缴纳的城镇土地使用税=1000×2÷12×6×50%=500(元)。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4题
[单选题]下列凭证中,免征印花税的是(  )。
  • A.发行单位与订阅单位订立的征订凭证
  • B.出版单位与发行单位订立的征订凭证
  • C.融资租赁合同
  • D.个人出租车车辆签订的租赁合同
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选项A,各类发行单位之间,以及发行单位与订阅单位或个人之间书立的征订凭证,暂免征收印花税。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5题
答案解析
[要求1]
答案解析:

(1)代表机构的经费支出额包括:在中国境内、外支付给工作人员的工资、薪金,奖金,津贴,福利费,物品采购费(包括汽车、办公设备等固定资产),通讯费,差旅费,房租,设备租赁费,交通费,交际费,其他费用等。

(2)以货币形式用于我国境内的公益、救济性质的捐赠、滞纳金、罚款,以及为其总机构垫付的不属于其自身业务活动所发生的费用,不应作为代表机构的经费支出额。

[要求2]
答案解析:

2024年的经费支出额=90+15+60+40+200=405(万元)。

[要求3]
答案解析:

(1)收入额=经费支出额(1-核定利润率)=405÷(1-20%)=506.25(万元)。

(2)应纳税所得额=收入额×核定利润率=506.25×20%=101.25(万元)。

[要求4]
答案解析:应缴纳企业所得税=101.25×25%=25.31(万元)。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 active_course_icon激活课程
  • 领取礼包
  • 咨询老师
  • 在线客服
  • 购物车
  • App
  • 公众号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