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

本题来源:0331 第六章、第七章 点击去做题 箭头

答案解析

答案: 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城镇土地使用税应纳税额的计算和税收优惠。(1)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建造商品房的用地,除经批准开发建设经济适用房的用地外,对各类房地产开发用地一律不得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因此可以明确售楼处和公司办公区的1 000平方米和普通标准住宅的20 000平方米均需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2)甲房地产开发公司2021年应缴纳的城镇土地使用税=实际占用应税土地面积(平方米)×适用税额=(20 000+1 000)×24=504 000(元)。
立即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答疑引导
立即咨询 立即咨询

拓展练习

第1题
答案解析
答案: 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城镇土地使用税应纳税额的计算和纳税义务发生时间。(1)纳税人新征用的“非耕地”,自批准征用“次月(8月)起”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因此甲公司对于新征用的土地需要缴纳5个月(8-12月)的城镇土地使用税;(2)甲公司2021年应当缴纳的城镇土地使用税=实际占用应税土地面积(平方米)×适用税额=5 000×5+2 000×5×5/12=219166.67(元)。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2题
[不定项选择题]下列行为中,不征或免征耕地占用税的有(    )。
  • A.占用鱼塘建设直接为农业生产服务的生产设施
  • B.占用林地建设军事设施
  • C.占用菜地建造机场跑道
  • D.农村居民占用耕地建设自用住宅
答案解析
答案: A,B
答案解析:选项C,减按2元/平方米征收耕地占用税。选项D,农村居民在规定用地标准以内占用耕地新建自用住宅,按照当地适用税额减半征收耕地占用税。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3题
[不定项选择题]下列合同中,不征收印花税的有(    )。
  • A.企业与主管部门签订的租赁承包合同
  • B.人民法院的生效法律文书
  • C.电网与电网之间书立的购售电合同
  • D.研究所与企业之间签订的技术转让合同
答案解析
答案: A,B
答案解析:选项A,企业与主管部门签订的租赁承包合同不属于印花税征税范围。选项B,人民法院的生效法律文书、仲裁机构的仲裁文书、监察机关的监察文书,不属于印花税征收范围。选项C,发电厂与电网之间、电网与电网之间书立的购售电合同,按照买卖合同税目征收印花税。选项D,属于技术合同范围,应征收印花税。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4题
答案解析
答案: B
答案解析:选项A,适用于税务机关批准的生产、经营规模小,达不到建账标准,难以查账征收,不能准确计算计税依据的个体工商户和个人独资企业。选项C,适用于纳税人财务制度不健全、生产经营不固定、零星分散、流动性大的税源。选项D,适用于财务会计制度健全、能够如实核算和提供生产经营情况,并能正确计算应纳税款和如实履行纳税义务的纳税人。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5题
[不定项选择题]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账簿、凭证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有(    )。
  • A.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应自发生纳税义务之日起 10 日内设置账簿
  • B.扣缴义务人应当自扣缴义务发生之日起 10 日内设置扣缴税款账簿
  • C.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应当自领取税务登记证件之日起 10 日内,将其财务、会计制度或者财务、会计处理办法报送主管税务机关备案
  • D.纳税人使用计算机记账的,应当在使用前将会计电算化系统的会计核算软件、使用说明书及有关资料报送主管税务机关备案
答案解析
答案: B,D
答案解析:(1)选项 A: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应自其领取营业执照或发生纳税义务之日起 15 日内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设置账簿;(2)选项 C: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应当自领取税务登记证件之日起 15 日内,将其财务、会计制度或者财务、会计处理办法报送主管税务机关备案。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 active_course_icon激活课程
  • 领取礼包
  • 咨询老师
  • 在线客服
  • 购物车
  • App
  • 公众号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