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

[不定项选择题]下列单位和个人的生产经营行为,应缴纳资源税的有(    )。
  • A.炼油企业进口原油
  • B.中外合作开采天然气
  • C.国有企业开采有色金属原矿
  • D.个体经营者开采原煤
本题来源:0331 第六章、第七章 点击去做题 箭头

答案解析

答案: B,C,D
答案解析:选项A,资源税在生产(开采)销售或自用环节计算缴纳,在进口、批发、零售等环节不缴纳。
立即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答疑引导
立即咨询 立即咨询

拓展练习

第1题
答案解析
答案: B
答案解析:(1)以房屋为载体,不可随意移动的附属设备和配套设施,如中央空调,应计入房产原值,计征房产税;(2)纳税人对原有房屋进行改建、扩建的,要相应增加房屋的原值;(3)王某2022年应缴纳房产税=(1 500+200+30)×(1-30%)×1.2%=14.53(万元)。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2题
答案解析
答案: B
答案解析:(1)建设直接为农业生产服务的生产设施占用规定的农用地的,不征收耕地占用税,刘某占用的修建大型鱼塘增氧泵用地不需要缴纳耕地占用税,排除选项C、D;(2)选项A、B,农村居民在规定用地标准以内占用耕地新建自用住宅,按照当地适用税额减半征收耕地占用税;(3)刘某应当缴纳的耕地占用税=150×45×50%=3 375(元)。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3题
[不定项选择题]下列行为中,不征或免征耕地占用税的有(    )。
  • A.占用鱼塘建设直接为农业生产服务的生产设施
  • B.占用林地建设军事设施
  • C.占用菜地建造机场跑道
  • D.农村居民占用耕地建设自用住宅
答案解析
答案: A,B
答案解析:选项C,减按2元/平方米征收耕地占用税。选项D,农村居民在规定用地标准以内占用耕地新建自用住宅,按照当地适用税额减半征收耕地占用税。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4题
[单选题]2022年3月,甲企业转让自建厂房取得不含税销售额10 000万元,准予扣除项目金额共计6 000万元,已知土地增值税税率40%,速算扣除率5%。甲企业应纳土地增值税为(    )。
  • A.(10 000-6 000)×40%-10 000×5%=1 100(万元)
  • B.(10 000-6 000)×40%-6 000×5%=1 300(万元)
  • C.10 000×40%-6 000×5%=3 700(万元)
  • D.6 000×40%-(10 000-6 000)×5%=2 200(万元)
答案解析
答案: 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对土地增值税公式的记忆理解。(1)土地增值税=增值额×税率-扣除项目金额×速算扣除系数;其中增值额=转让房地产取得的收入-扣除项目金额;(2)甲企业应纳土地增值税=(转让房地产取得的收入-扣除项目金额)×税率-扣除项目金额×速算扣除系数=(10 000-6 000)×40%-6 000×5%=1 300(万元)。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5题
[不定项选择题]下列合同中,不征收印花税的有(    )。
  • A.企业与主管部门签订的租赁承包合同
  • B.人民法院的生效法律文书
  • C.电网与电网之间书立的购售电合同
  • D.研究所与企业之间签订的技术转让合同
答案解析
答案: A,B
答案解析:选项A,企业与主管部门签订的租赁承包合同不属于印花税征税范围。选项B,人民法院的生效法律文书、仲裁机构的仲裁文书、监察机关的监察文书,不属于印花税征收范围。选项C,发电厂与电网之间、电网与电网之间书立的购售电合同,按照买卖合同税目征收印花税。选项D,属于技术合同范围,应征收印花税。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 active_course_icon激活课程
  • 领取礼包
  • 咨询老师
  • 在线客服
  • 购物车
  • App
  • 公众号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