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

本题来源:0331 第六章、第七章 点击去做题 箭头

答案解析

答案: 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城镇土地使用税应纳税额的计算和纳税义务发生时间。(1)纳税人新征用的“非耕地”,自批准征用“次月(8月)起”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因此甲公司对于新征用的土地需要缴纳5个月(8-12月)的城镇土地使用税;(2)甲公司2021年应当缴纳的城镇土地使用税=实际占用应税土地面积(平方米)×适用税额=5 000×5+2 000×5×5/12=219166.67(元)。
立即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答疑引导
立即咨询 立即咨询

拓展练习

第1题
[单选题]下列关于房产税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 A.产权属于国家所有的免征房产税
  • B.王某将个人拥有产权的房屋出典给张某,则王某为该房屋房产税的纳税人
  • C.应税单位和个人无租使用其他单位的房产,由承租人缴纳房产税
  • D.房地产开发企业建造的商品房,在出售前已使用应按规定征收房产税
答案解析
答案: D
答案解析:选项A,产权属于国家的,其经营管理的单位为纳税人。选项B,产权出典的,承典人(张某)为纳税人。选项C,房屋出租的,出租人为纳税人,但应税单位和个人无租使用其他单位的房产,由使用人代为缴纳房产税。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2题
[单选题]张某有20间房屋:自用居住2间;自用于开设餐馆8间;2021年1月1日出典6间,典期2年;其余4间自2014年1月1日起出租给刘某,租期10年。根据房产税法律制度的规定,有关张某2021年房产税的缴纳,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 A.自用居住的2间房屋免征房产税
  • B.用于开设餐馆的8间房屋免征房产税
  • C.用于出典的6间房屋应由张某缴纳房产税
  • D.用于出租的4间房屋应由刘某缴纳房产税
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选项A、B,个人所有非营业用的房产免征房产税,张某自用居住的2间房免征房产税,但营业用房应当从价计征,照章纳税。 选项C,房屋产权出典的,承典人为房产税纳税人,张某作为出典方不缴纳房产税。 选项D,房屋出租的,应当由出租人(张某)缴纳房产税,从租计征。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3题
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甲公司生产区占地10 000平方米、生活区占3 000平方米,以及对外出租的2 000平方米均属于城镇土地使用税的征收范围。因此甲公司2021年应缴纳的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15 000×2=30 000(元)。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4题
[单选题]2022年3月,甲企业转让自建厂房取得不含税销售额10 000万元,准予扣除项目金额共计6 000万元,已知土地增值税税率40%,速算扣除率5%。甲企业应纳土地增值税为(    )。
  • A.(10 000-6 000)×40%-10 000×5%=1 100(万元)
  • B.(10 000-6 000)×40%-6 000×5%=1 300(万元)
  • C.10 000×40%-6 000×5%=3 700(万元)
  • D.6 000×40%-(10 000-6 000)×5%=2 200(万元)
答案解析
答案: 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对土地增值税公式的记忆理解。(1)土地增值税=增值额×税率-扣除项目金额×速算扣除系数;其中增值额=转让房地产取得的收入-扣除项目金额;(2)甲企业应纳土地增值税=(转让房地产取得的收入-扣除项目金额)×税率-扣除项目金额×速算扣除系数=(10 000-6 000)×40%-6 000×5%=1 300(万元)。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5题
[不定项选择题]下列合同中,不征收印花税的有(    )。
  • A.企业与主管部门签订的租赁承包合同
  • B.人民法院的生效法律文书
  • C.电网与电网之间书立的购售电合同
  • D.研究所与企业之间签订的技术转让合同
答案解析
答案: A,B
答案解析:选项A,企业与主管部门签订的租赁承包合同不属于印花税征税范围。选项B,人民法院的生效法律文书、仲裁机构的仲裁文书、监察机关的监察文书,不属于印花税征收范围。选项C,发电厂与电网之间、电网与电网之间书立的购售电合同,按照买卖合同税目征收印花税。选项D,属于技术合同范围,应征收印花税。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 active_course_icon激活课程
  • 领取礼包
  • 咨询老师
  • 在线客服
  • 购物车
  • App
  • 公众号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