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

本题来源:3.8 个人所得税其他 点击去做题 箭头

答案解析

答案: D
答案解析:

房屋租赁期间发生修缮费用准予在税前扣除,但以每月800元为限,应纳税额=(8 000-240-800)×(1-20%)×10%=556.8(元)。

立即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答疑引导
立即咨询 立即咨询

拓展练习

第1题
答案解析
答案: B
答案解析:

居民个人计入综合所得应纳税所得额的稿酬所得收入额=收入×(1-20%)×70%。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2题
[单选题]

中国公民小刘2021年1月购买体育彩票,取得中奖收入20 000元,购买体育彩票支出700元。小刘1月体育彩票中奖收入应纳个人所得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

  • A.(20 000-700)×20%=3 860(元)
  • B.20 000÷(1-20%)×20%=5 000(元)
  • C.(20 000-700)÷(1-20%)×20%=4 825(元)
  • D.20 000×20%=4 000(元)
答案解析
答案: D
答案解析:

(1)对个人购买福利彩票、体育彩票,一次中奖收入在1万元以下的(含1万元)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超过1万元的,“全额”征收个人所得税。(2)偶然所得应纳税额=每次收入额×20%,没有任何允许减除的支出或费用。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3题
[不定项选择题]

张某有A.B两套住宅用于出租给两个大学生,A.B两套住宅每月各收取租金4 500元。9月份A住宅发生修缮费用1 000元,不考虑个人出租住房应缴纳的其他费用,关于9月份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 A.出租A住宅应缴纳的个税是(4 500-800-800)×10%
  • B.出租A住宅应缴纳的个税是(4 500-800)×(1-20%)×10%
  • C.出租A住宅应缴纳的个税是(4 500-1 000)×(1-20%)×10%
  • D.出租B住宅应缴纳的个税是4 500×(1-20%)×10%
答案解析
答案: A,D
答案解析:

个人出租住宅属于财产租赁所得。计算公式为:(1)每次(月)收入不足4 000元的:应纳税额=[每次(月)收入额-财产租赁过程中缴纳的税费-由纳税人负担的租赁财产实际开支的修缮费用(800元为限)-800元]×20%;(2)每次(月)收入在4 000元以上的:应纳税额=[每次(月)收入额-财产租赁过程中缴纳的税费-由纳税人负担的租赁财产实际开支的修缮费用(800元为限)]×(1-20%)×20%。个人财产租赁所得适用比例税率20%,但自2001年1月1日起,对个人出租住房取得的所得暂减按1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4题
答案解析
答案: C
答案解析:

(1)允许扣除的修缮费用,以每次800元为限,一次扣除不完的,准予在下一次继续扣除,直到扣完为止。所以“修缮费1 000元”最高扣800元,排除选项AD,选项B没扣修缮费,同时排除;(2)8 000-968-800=6 232(元),超过4 000元,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减除20%的费用,应纳税额=(8 000-968-800)×(1-20%)×20%=997.12(元)。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5题
[单选题]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综合所得的是( )。

  • A.劳务报酬所得
  • B.稿酬所得
  • C.特许权使用费所得
  • D.偶然所得
答案解析
答案: D
答案解析:

个人所得税的综合所得包括工资、薪金所得;劳务报酬所得(选项A);稿酬所得(选项B);特许权使用费所得(选项C)4项。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 active_course_icon激活课程
  • 领取礼包
  • 咨询老师
  • 在线客服
  • 购物车
  • App
  • 公众号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