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

[不定项选择题]下列关于敏感性分析方法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 A.

    使用最大最小法可以得出使项目净现值由正值变为0的各变量最大(或最小)值

  • B.

    敏感系数=选定变量变动百分比÷目标值变动百分比

  • C.

    在进行敏感分析时,考虑到了不同变量相互关联,一起发生变动的情况

  • D.

    敏感分析是一种最常用的风险分析方法,计算过程简单、易于理解

本题来源:第五章 投资项目资本预算 点击去做题 箭头

答案解析

答案: A,D
答案解析:

敏感系数=目标值变动百分比÷选定变量变动百分比,选项B不当选;在进行敏感分析时,只允许一个变量发生变动,而假设其他变量保持不变,选项C不当选。

立即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答疑引导
立即咨询 立即咨询

拓展练习

第1题
答案解析
答案: D
答案解析:

净现值=11800×(P/F,10%,1)+13240×(P/F,10%,2)-20000=11800×0.9091+13240×0.8264-20000=1668.92(万元),选项D当选。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2题
答案解析
答案: D
答案解析:

设备预计残值变现收入为15万元,使用10年后的账面价值=预计净残值=10万元,设备使用10年后报废相关的税后现金净流量=15+(10-15)×25%=13.75(万元),选项D当选。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3题
答案解析
答案: A,B,D
答案解析:

该项目现值指数小于1,说明项目的净现值小于0,内含报酬率小于资本成本12%,折现回收期大于经营期限12年,选项A、B、D当选;会计报酬率和资本成本没有必然的大小关系,选项C不当选。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4题
答案解析
答案: A,B,C,D
答案解析:

丧失的旧设备变现现金流量=800+[3000-3000×(1-5%)÷10×6-800]×25%=922.5(万元),选项A当选;设备年折旧抵税额=[3000×(1-5%)÷10]×25%=71.25(万元),选项B当选;税法上可抵税的折旧年限还剩4年,设备折旧抵税现值=71.25×(P/A,8%,4)=71.25×3.3121=235.99(万元),选项C当选;5年后设备账面价值=3000×5%=150(万元);5年后设备变现相关现金流量=60+(150-60)×25%=82.5(万元),选项D当选。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5题
答案解析
[要求1]
答案解析:

【答案】

继续使用旧设备的现金流量折现:

旧设备每年折旧额=220000×(1-10%)÷10=19800(元)


项目

现金流量(元)

时间

系数

现值(元)

丧失的变现收入

-6000

0

1

-60000

丧失的变现损失抵税

(220000-19800×5-60000)×25%=-15250

0

1

-15250

每年税后运行成本

-120000×(1-25%)=-90000

1-6

4.3553

-391977

每年税后残次品成本

-9000×(1-25%)=-6750

1-6

4.3553

-29398.275

每年折旧抵税

19800×25%=4950

1-5

3.7908

18764.46

残值变现损失抵税

(220000×10%-0)=5500

6

0.5645

3104.75

合计

-

-

-

-474756.065

[要求2]
答案解析:

【答案】

更换新设备的现金流量折现:

新设备每年折旧额=300000×(1-10%)÷10=27000(元)

[要求3]
答案解析:

【答案】

两个方案净现值的差额=474756.065-466360.025=8396.04(元)

由于更换新设备的现金流出净现值小于继续使用旧设备的净现值,因此应该更新设备。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 active_course_icon激活课程
  • 领取礼包
  • 咨询老师
  • 在线客服
  • 购物车
  • App
  • 公众号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