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

本题来源:奇兵1-房产税法、契税法和土地增值税法 点击去做题 箭头

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 90 平方米及以下的(不含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的住房),减按 1% 税率征收契税。应缴纳契税= 215×1% = 2.15(万元),选项 A 当选。
立即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答疑引导
立即咨询 立即咨询

拓展练习

第1题
[单选题]下列房屋及建筑物中,属于房产税征税范围的是(  )。
  • A.农村的居住用房
  • B.建在室外的露天游泳池
  • C.个人拥有的市区经营性用房
  • D.房地产开发企业尚未使用或出租而待售的商品房
答案解析
答案: C
答案解析:房产税的征税范围不包括农村,选项A不当选。建在室外的露天游泳池不属于房产,不征收房产税,选项B不当选。房地产开发企业建造的商品房,在出售前,不征收房产税;但对出售前房地产开发企业已使用或出租、出借的商品房应按规定征收房产税,选项D不当选。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2题
答案解析
答案: B,D
答案解析:房产出租的,按租金收入计征房产税,税率为 12%;对个人出租住房,不区分用途,按 4% 的税率征收房产税;对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其他组织按市场价格向个人、专业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出租住房,减按 4% 的税率征收房产税。选项 B、D 当选。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3题
[不定项选择题]下列关于契税计税依据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 A.购买的房屋,以房屋权属转移合同确定的价格作为计税依据
  • B.以划拨方式取得的土地使用权,经批准改为出让方式重新取得该土地使用权的 , 该土地使用权人以补缴的土地出让价款为计税依据
  • C.税务机关核定的契税计税价格为含增值税价格
  • D.接受赠与的房屋,参照市场价格核定计税依据
答案解析
答案: A,B,D
答案解析:契税计税依据不包括增值税,税务机关核定的契税计税价格为不含增值税价格。选项 C 不当选。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4题
[不定项选择题]根据土地增值税的相关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下列做法中,正确的有(  )。
  • A.将企业逾期开发缴纳的土地闲置费计入“房地产开发成本”扣除
  • B.将转让新建房所缴纳的城建税计入到“与转让房地产有关的税金”扣除
  • C.将企业取得土地使用权时支付的契税计入“与转让房地产有关的税金”扣除
  • D.将企业取得土地使用权时支付的耕地占用税计入“房地产开发成本”扣除
答案解析
答案: B,D
答案解析:房地产开发企业逾期开发缴纳的土地闲置费不得扣除,选项 A 不当选;企业取得土地使用权时支付的契税应计入“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金额”扣除,选项 C 不当选。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5题
答案解析
[要求1]
答案解析:土地增值税的纳税人应在转让房地产合同签订后的 7 日内,到房地产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因此,该零配件加工企业应在 6 月 12 日前进行土地增值税的纳税申报。
[要求2]
答案解析:

评估价格= 2 500×60% = 1 500(万元)。 

旧房及建筑物的评估价格是指在转让已使用的房屋及建筑物时,由政府批准设立的房地产评估机构评定的重置成本价乘以成新度折扣率后的价格。

[要求3]
答案解析:

扣除项目金额合计数= 1 500 + 700 + 360 = 2 560(万元)。 

纳税人转让旧房的,应按房屋及建筑物的评估价格、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地价款或出让金、按国家统一规定缴纳的有关费用和转让环节缴纳的税金作为扣除项目金额计征土地增值税。

[要求4]
答案解析:

增值额= 3 200 - 2 560 = 640(万元)。 

增值额与扣除项目金额的比率= 640÷2 560×100% = 25%,适用税率为 30%。 

应缴纳的土地增值税= 640×30% = 192(万元)。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 active_course_icon激活课程
  • 领取礼包
  • 咨询老师
  • 在线客服
  • 购物车
  • App
  • 公众号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