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

[单选题]下列情形中,应该从租计征房产税的是(  )。(2019)
  • A.接受劳务抵付房租的
  • B.具有房屋功能的地下建筑自用的
  • C.融资租赁租出房产的
  • D.以居民住宅区内业主共有的经营性房产进行自营的
本题来源:奇兵1-房产税法、契税法和土地增值税法 点击去做题 箭头

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具有房屋功能的地下建筑自用的以及以居民住宅区内业主共有的经营性房产进行自营的情形,应当从价计征房产税,选项 B、D 不当选;融资租赁的房产,由承租人从价计征,出租方并不需要缴纳房产税,选项 C 不当选。
立即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答疑引导
立即咨询 立即咨询

拓展练习

第1题
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

宗地容积率= 20 000÷44 000 = 0.45,依据房产税法相关规定,容积率低于 0.5 的,按房产建筑面积的 2 倍计算土地面积并据此确定计入房产原值的地价。该办公楼的原值= 20 000×2×400÷10 000 + 2 200 = 3 800(万元),选项 A 当选。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2题
[单选题]赠与房屋时,计算应纳契税的计税依据是(  )。(2017)
  • A.房屋原值
  • B.摊余价值
  • C.协议价格
  • D.市场价格
答案解析
答案: D
答案解析:土地使用权赠与、房屋赠与以及其他没有价格的转移土地、房屋权属行为,其计税依据为税务机关参照土地使用权出售、房屋买卖的市场价格依法核定的价格,选项D当选。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3题
[单选题]下列情形中,主管税务机关可要求纳税人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的是(  )。
  • A.取得销售(预售)许可证满 3 年仍未销售完毕的
  • B.直接转让土地使用权的
  • C.整体转让未竣工决算房地产开发项目的
  • D.房地产开发项目全部竣工、完成销售的
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

主管税务机关可要求纳税人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的情形: 

(1)已竣工验收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已转让的房地产建筑面积占整个项目可售建筑面积的比例在 85% 以上,或该比例虽未超过 85%,但剩余的可售建筑面积已经出租或自用的; 

(2)取得销售(预售)许可证满 3 年仍未销售完毕的;(选项 A 当选) 

(3)纳税人申请注销税务登记但未办理土地增值税清算手续的; 

(4)省税务机关规定的其他情况。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4题
[不定项选择题]下列项目中,免征房产税的有(  )。
  • A.企业办的各类学校、医院、托儿所、幼儿园自用的房产
  • B.个人拥有的营业用房
  • C.为社区提供家政服务的机构自有并用于提供社区家政服务的房产
  • D.军队自用房产
答案解析
答案: A,C,D
答案解析:

企业办的各类学校、医院、托儿所、幼儿园自用的房产,免征房产税,选项 A 当选;个人拥有的营业用房照章缴纳房产税,选项 B 不当选;自 2019 年 6 月 1 日至 2025 年 12 月 31 日,为社区提供养老、托育、家政等服务的机构自用或其通过承租、无偿使用等方式取得并用于提供社区养老、托育、家政服务的房产,免征房产税,选项 C 当选;国家机关、人民团体、军队自用的房产,免征房产税,选项 D 当选。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第5题
[不定项选择题]根据房产税的相关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 A.凡以房屋为载体,不可随意移动的附属设备和配套设施,无论在会计核算中是否单独记账与核算,都应计入房产原值,计征房产税
  • B.对附属设备和配套设施中易损坏、需要经常更换的零配件,更新后不再计入房产原值,原零配件的原值也不扣除
  • C.融资租赁的房产,合同约定开始日的,由承租人自融资租赁合同约定开始日的当月起依照房产余值缴纳房产税
  • D.融资租赁的房产,合同未约定开始日的,由承租人自合同签订的当月起依照房产余值缴纳房产税
答案解析
答案: A,B
答案解析:融资租赁的房产,合同约定开始日的,由承租人自融资租赁合同约定开始日的次月起依照房产余值缴纳房产税;融资租赁的房产,合同未约定开始日的,由承租人自合同签订的次月起依照房产余值缴纳房产税,选项 C、D 不当选。
点此查看答案 查看答案
  • active_course_icon激活课程
  • 领取礼包
  • 咨询老师
  • 在线客服
  • 购物车
  • App
  • 公众号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