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

[单选题]风险管理工作的第—步是(    )。
  • A.

    损失控制

  • B.

    自我保险

  • C.风险识别
  • D.

    风险分散

本题来源:建筑—押题卷1 点击去做题

答案解析

答案: 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风险管理内容。风险管理流程内容包括工程风险识别、工程风险估计、工程风险评价、工程风险应对、工程风险监控。其中,工程风险识别是风险管理的第一步,能否将工程潜在的重大风险都识别出来,决定了风险管理效果。故此题正确答案为C。
立即查看答案
立即咨询

拓展练习

第1题
答案解析
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生产能力指数法的定义理解。

点此查看答案
第2题
[单选题]

BIM模型的核心元素是(    )。

  • A.

    模型图元

  • B.

    视图图元

  • C.

    标注图元

  • D.

    颜色图元

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

此题考查BIM技术的模型元素。BIM模型是BIM施工进度管理实现的基础。BIM建模软件一般将模型元素分为模型图元、视图图元和标注图元。模型图元是BIM模型的核心元素,是对建筑实体最直接的反映。故此题正确答案为A。

点此查看答案
第3题
答案解析
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年值转换为现值(A~P。P=A(P/A,10%,10=40×6.144=245.76(万元,因此该方案总费用的现值=245.76+300=545.76(万元

点此查看答案
第4题
答案解析
答案: B,C,E
答案解析:

此题考查建设项目国民经济评价和财务评价之间的区别。国民经济评价着眼于项目对社会提供的有用产品、服务及项目所耗费的全社会有用资源来考察项目的效益和费用,税金、国内贷款利息和补贴等不计为项目的效益和费用。

点此查看答案
第5题
答案解析
[要求1]
答案解析:

注意单位统一。根据公式Q=F/(P-V),则盈亏平衡点的产量=12 000 000/(1 600-600)=12 000()。

[要求2]
答案解析:

利润=销售收入-固定成本-可变成本=1 600×13 000-12 000 000-600×13 000=1 000 000(元)=100(万元)

[要求3]
答案解析:

根据公式P=(F+VQ/Q,则盈亏平衡点的销售价格=12 000 000+600×10 000)/10 000=1 800()。

[要求4]
答案解析:

根据公式BEP(Q)=Q0/Qd×100%。式中,设计生产能力为Qd,产量盈亏平衡点Q0,则生产负荷率=15 640/16 000×100%=97.75%。

点此查看答案
  • 激活课程
  • 领取礼包
  • 咨询老师
  • 在线客服
  • 购物车
  • App
  • 公众号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