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答疑中心 / 详情
发布于2024-07-10 09:40:34299次浏览
相关问题讨论
这里不能用贷:应交税费-待认证进项税额来进行冲减吗? 只有一种情况可以用:存货购进,专票收到,还没勾选认证,存货就盘亏了。 此时分录才写:贷:应交税费—待认证进项税额 专业指导-朵朵老师 2026-10-08 15:10 26次浏览 老师好,其它应付款和其它应收款填写在现金流量表哪个地方? 其他应收款、其他应付款不是固定单一现金流量项目,看这笔款项的业务性质,不是看科目名称。 专业指导-贝加老师 2026-10-08 11:26 27次浏览 老师,我们网络运营部25年11月份采购了一批二手手机,现在的话因为业务不需要,然后处理了六部这个交易的金额3700,打给部门的经理,也就是我们总经理的账户里面,总经理再把这个钱转到了我们的网络运营部招商银行里面收入了3700元,我现在做账的时候,嗯,应该怎么做账啊?要不要管之前是怎么做的账,现在就查不到,之前有没有做固定资产,是专票还是普票? 1. 能查到旧账:入固→固定资产清理;当初费用化→其他业务收入。 2. 查不到旧账:写情况说明,直接计入其他业务收入,计提增值税;资金走其他应收款-总经理过渡,体现代收。 3. 附件必备:转账流水、处置清单、情况说明,证明资金只是总经理代收,不是个人收入。 专业指导-贝加老师 2026-10-08 11:25 22次浏览 老师,我们出口发票在 8 月完成,因为出货实际在 8 月,但是报关单上的日期为 9.4 出口日期,现在申报出口退税,开票汇率是按照当时 8.1 的汇率折算开票的,是否会影响出口退税匹配, 如果按照9.1的汇率重新开出口发票,是否可以避开预警,在已经10月份,在会计账目上需要作调整吗 另外,报关单上的第一行单位是109条,第二单位50千克,第三行109件,进项发票单位109件,出口发票的单位应该按照报关单一致,还是与进项发票一致? 1. 8月按8.1汇率开票,政策合规,但FOB人民币金额会和报关单9月汇率计算值有差异,大概率触发退税预警;不是不能退税,需要准备差异说明+业务资料备查。 2. 10月红冲重开(9.1汇率):可以做,但成本高,会涉及账务差错调整+更正增值税申报,并且会出现开票日期晚于出口日期的新疑点,务必先问主管退税科。会计上要红字冲销原收入,按正确所属期(9月)重新确认收入。 3. 单位:报关单第一单位是条;进项是件。出口发票单位优先报关单的“条”;若选“件”,必须留存装箱单,证明1件=1条的折算关系。 专业指导-小麦老师 2026-10-08 11:25 26次浏览 老师,您好!请教一下,小规模纳税人,去年一季度交的企业所得税,今年汇算清缴以后退回来的企业所得税,要怎么写分录? 小规模一般采用小企业会计准则,退税金额不大可以用未来适用法,直接计入当期损益 借:银行存款 贷:所得税费用 专业指导-朵朵老师 2026-10-08 11:25 23次浏览 老师,您好!请教一下,23年因申报表数据错误,多交了增值税,现在退回来了,要怎么办分录? 一般纳税人 确认: 借:其他应收款—增值税多缴退税 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收到: 借:银行存款 贷:其他应收款—增值税多缴退税 附加税退税 借:其他应收款—附加税退税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收到: 借:银行存款 贷:其他应收款—附加税退税 小规模:没有未交增值税,科目用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专业指导-朵朵老师 2026-10-08 11:25 19次浏览
相关精华答疑
精华 老师,按照新收入准则,预计账款要改用合同负债,并且合同负债要用不含税金额确认。只有租赁准则依旧用预收账款,并且预收账款是含税金额。 我看老师业务二十五、业务二十六,餐饮部,客房部确认预收都是用的预收账款,请问是酒店行业就是这样做账的吗?认为住酒店类似于租房,所以适用租赁准则?可是吃饭也要用租赁准则吗? 还是老师为了简化教学,没有用合同负债科目呢?我很疑惑 是的,课件统一记预收账款只是教学简化。客房出租使用权适用租赁准则可用含税预收账款,餐饮属履约服务应按新收入准则用不含税合同负债, 专业指导-晶晶老师 2026-07-21 16:01 707次浏览 精华 老师,请问摊销租金这里不需要折成现值吗? 只有满足租赁准则新租赁标准才折现: 1)租赁期超过1年; 2)一次性支付大额租金,且付款期跨年、存在长期应付租赁款(分期多年后付款); 3)租赁资产价值高、租赁期长,计入「使用权资产」,用租赁负债折现。 笔业务完全不满足折现条件,直接直线摊销即可 专业指导-朵朵老师 2026-07-21 21:46 328次浏览 精华 请问为什么这里不代扣代缴?是付款给个人的时候 要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吗? 劳务报酬规则:单次收入≤4000元,减除800元费用;500-800差额为负数,预扣个税=0元,发500全额给个人即可,不用扣个税。 专业指导-贝加老师 2026-07-15 20:33 398次浏览 精华 小规模纳税人以前年度无票支出入应付,属于成本但是没票,2026年汇算清缴前暂估成本,也就是按实际支付金额入账,怎么分录,相同的以前年度收入没开票,26年汇算清缴前怎么分录,这个成本和收入能不能通过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下账 当前答疑时段提问火热,老师9点至22点在线,期间会尽快为您解答。如收到老师回复后仍有不清楚的地方,欢迎同学随时追问,加油~ 专业指导-小旭老师 2026-04-13 10:43 1631次浏览 精华 请问老师,做团餐供应链的商贸公司属于餐饮行业还是商贸?分录大概都有哪些? 同学说的供应链包括把食品加工成食物吗 专业指导-阿宝老师 2026-03-26 10:24 892次浏览 精华 老师货款两万收一万怎么做,是两笔账吗 确认收入 借:应收账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 销项税 收款 借:银行存款 贷:应收账款 专业指导-阿宝老师 2026-03-25 15:20 1851次浏览

我也想问老师

赶快去提问吧

立即提问
  • active_course_icon激活课程
  • 领取礼包
  • 咨询老师
  • 在线客服
  • 购物车
  • App
  • 公众号
  • 投诉建议
  • 回到顶部